生地黄泡水喝的功效 地黄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10 03:46:48
分享:

地黄的功效与作用

地黄属于中药材,它对人体有一定好处,但是在吃的时候要注意,地黄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地黄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主要是因为地黄能明显提高淋巴细胞DNA和蛋白质的合成,使低下的细胞免疫功能增强,进而起到防病治病的作用。

实验证明:地黄流浸膏对蛙心的收缩力有显著增强作用,对衰弱的心脏更显著, 但大剂量能使正常蛙心中毒,大白鼠静脉注射地黄的乙醇提取物、水提取物,对心脏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使心跳变慢甚至停止。因此,大剂量使用地黄时应注意对心脏的毒性.

地黄多少钱一斤

地黄的价格不贵,很多家庭都是能够买的起的,那么我们搞清楚地黄多少钱一斤呢?

地黄的市场价格有几个模式存在,首先不得不说的就是地黄丸,买一个疗程就是一千来块钱,其次就是鲜地黄,它的价格想对很多药材而言比较便宜,才六毛钱一斤,可以说比白菜还便宜,经过加工的生地黄也就是干地黄也就四五块钱一斤,最后就是还有熟地黄,熟地黄的处理会比生地黄要麻烦,所以价格上也稍微贵一点就十块钱左右一斤。

一般随着货源的不断外销,产地可供货源不丰,前期行情出现上涨,购货商家不断增多,带动货源走动顺畅,近期行情转平稳运行,现市场混级地黄价格在11元上下,三四级地黄价格在12-13元之间。

地黄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有些人会用地黄来泡水喝,因为地黄对我们的身体有好处,那么地黄泡水喝有什么好处呢?

地黄泡水可是生地黄众多吃法中的最为常见的一种,地黄不仅能泡水喝,还对人体有不少益处呢,尤其是对于体质比较燥热的朋友们来说,我们经常的喝些地黄泡水是很有好处的,可以帮助我们起到很强的清热作用。

古人云:“大补五脏真阴”。我们可以用熟地来滋养我们的“肾”。中医认为“肾”带动着整个身体运行,所以养肾不可马虎。熟地可以改善肾,肝等阴虚问题,同时对身体乏力,腰酸背痛等也有一定功效,大家平时也可地黄泡水喝。

地黄怎么食用

地黄虽然属于中药材,但是平时也可以适当食用,那么我们来说下地黄怎么食用呢?

二地膏:将生地以及熟地各准备一斤,用清水洗干净之后放入锅中煎煮,最后过滤获得药液,药液继续熬煮最后浓缩成药膏。这种二地膏特别适合中老年患者,特别是真阴不足以及精血两亏的老年患者服用,能够令老年人的身体越来越硬朗。

日常用量:9~15g,鲜品用量加倍,或以鲜品捣汁入药。鲜生地味甘苦性大寒,作用与干地黄相似,滋阴之力稍逊,但清热生津,凉血止血之力较强。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