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护肤步骤 基础护肤三步骤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3-29 00:30:19
分享:

护肤基本上是每个女人关心和每天必做的事情,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正确的护肤应该是怎样的,甚至拿到护肤品就往脸上抹,谁先谁后也不管抹完就算。但事实上,正确护肤十分重要,基础护肤三步骤有哪些?

基础护肤三步骤

清洁不用说是绝对的。接下来就是:水、乳、霜。皮肤虽然看着只有一层皮,但是它的结构分5层,水的渗透力最强,直接到达最底层,打开毛囊,促进后面产品的吸收,但挥发快,一定要有乳液锁住。

乳液属于水分多油份少的产品,比水浓度高,锁住水的成分,还有保湿美白的效果。比起霜来说是油性皮肤的最佳选择(或夏季与水直接单独使用) 。

霜最外层,吸收慢,锁住水和乳,长时间保湿,油份偏多,如果不先用水和乳液,会使皮肤成鸡蛋壳状态(无法完全吸收,因天气温度季节导致没吸收前挥发掉,干在脸上) 。另外,护肤最重要的还有白天的防晒,这个才是美白和抗衰老的绝佳武器。

美容护肤的方法有哪些

第一步:清洁

肌肤的大扫除工作一定要做到位,特别是在夏天容易流汗的季节里,更应该做好深层的清洁工作,来为下一步的护理打好基础。用来清洁面部皮肤的产品很多,各人应该根据自己不同的情况有针对性地来选择:有化浓妆习惯的MM可以选择清洁功能比较强的卸妆乳类产品;一般的日常妆用卸妆油也就够了;如果仅仅只是淡妆或防晒乳则可以选择卸妆水来清洁皮肤。

第二步:清理皮层

洁肤水不同于一般的化妆水、爽肤水,它能更好地帮助完成清洁皮肤的后续工作。二次清洁的工作能温和地去除肌肤表面老化的死皮细胞,加速肌肤的新陈代谢和自我更新速度,使肌肤变得更加光滑柔嫩,同时帮助收敛毛孔,平衡PH值,减少“发痘”概率,使皮肤更加细腻。彻底打扫疏通后的毛孔才能更好地吸收接下来将要使用的保养品。

第三步骤:补水

补水:夏季也别忽略保湿哟,流汗并不代表皮肤处于湿润状态,当汗水蒸发后,表皮仍是会干燥的,如果没有适时补充水分的话,再加上日光的伤害,皮肤很快会干燥无光泽的,所以,补水就非常必要了,而且,夏季把水分补充足了,到了秋冬季节就不会觉得特别干了哟。

第四步骤:防晒

防晒:夏季为什么要防晒已经不用说了,大家都知道了,也是非常重视的,在这里也就不多说了,我要说的是,1. 要在出门前二十分钟使用防晒护肤品,并根据时间及外出的活动来选择SPF值适合的防晒护肤品;2. 每年要更换新的防晒品,并注意储放于阴凉的地方,因为防晒品打开后一般情况下是不能维持几年之久的。

第五步骤:晒后修复

晒后修复及美白:要知道夏天在外出后,尽管涂了防晒产品也不能保证不晒黑,如果在太阳下太久,还好皮肤发红发痛。这并不是说防晒产品不好或是防晒倍数不够,防晒产品只能起到最大限度的降低紫外线对皮肤是的伤害并不能完全阻止,但是使用防晒产品后,对于晒后美白及修复工作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哟,也就是说,使用防晒后比不使用的人恢复起来要更快更省力。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