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温度计和水银温度计哪个准 耳温枪和水银温度计哪个好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02 17:36:37
分享:

耳温枪和水银温度计哪个好?耳温枪和水银温度计并没有那个比较好,各有各的好处,主要是要注意他们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比如耳温枪使用的时候要注意套上胶套,测量前要清洁耳垢,测量的时候耳朵要向后拉等,水银温度计测量的时候时间要久一些,不然结果不准。

耳温枪和水银温度计哪个好

耳温枪电子体温计使用方法:

1. 按电源钮,确定「预备标志」已经显示。按下滑板按钮,探头伸出并自动套上胶套,检查胶套有否破损,无破损则於30秒内测完体温。

2. 三岁以内:要把耳朵向下向后拉,再将耳温枪测温头置入耳朵内。三岁以上(含大人):要把耳朵向上拉并往后拉。将探头置入耳道密合,按著测温钮,持续一秒钟,听到单一长音「哔」声放开,完成体温测量。

3.取出耳温枪,将滑板快速退回,胶套自动脱离探头,读取温度。

注意事项:

1. 注意耳垢清洁,才能准确测量。

2. 耳温枪使用后,胶套丢弃不重复使用,以避免交互感染。

3.测得的体温如果不到35℃,则可能是耳温枪使用不当所致。

水银温度计的使用方法:首先要看清它的量程(测量范围),然后看清它的最小分度值,也就是每一小格所表示的值。要选择适当的温度计测量被测物体的温度。测量时温度计的液泡应与被测物体充分接触,且玻璃泡不能碰到被测物体的侧壁或底部;读数时,温度计不要离开被测物体,且眼睛的视线应与温度计内的液面相平。

1、 使用前应进行校验(可以采用标准液温多支比较法进行校验或采用精度更高级的温度计校验)。

2、 不允许使用温度超过该种温度计的最大刻度值的测量值。

3、 温度计有热惯性,应在温度计达到稳定状态后读数。读数时应在温度凸形弯月面的最高切线方向读取,目光直视。

4、 水银温度计应与被测工质流动方向相垂直或呈倾斜状。

5、 水银温度计常常发生水银柱断裂的情况,消除方法有:

(1) 冷修法:将温度计的测温包插入干冰和酒精混合液中(温度不得超过-38℃)进行冷缩,使毛细管中的水银全部收缩到测温包中为止。

(2)热修法:将温度计缓慢插温度略高于测量上限的恒温槽中,使水银断裂部分与整个水银柱连接起来,再缓慢取出温度计,在空气中逐渐冷至室温。

耳温枪选购和使用时的要点

既然耳温枪有这么多误差的可能性,那是不是就完全没有用呢?其实,对于不愿意用水银温度计测量腋温或肛温的宝宝来说,耳温枪还是有一定的用处的,只是在选购和使用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问题。

1.最好选择按照美国或欧盟标准生产的耳温枪,这些产品由于标准更严格,产品设计和准确性会更加合理。

2.选择质量有保证,价格适当的耳温枪。由于耳温枪本身制造需要一定的成本,太便宜的产品设计肯定不够好,一般来说,家用耳温枪在300元以上,医用的则多为几千元。

3.耳温枪的温度会出现一定的偏差,可以用于测量宝宝的相对温度,只需要跟宝宝平时的体温比对,也可以知道宝宝是否发烧了。也有医生建议,使用耳温枪时,大人最好先测一下自己的正常体温,便可知道耳温枪的温差范围,然后再将测得宝宝的温度进行适当的加减就是正确体温了。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