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豆浆机做米糊 如何用豆浆机做米糊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02 14:42:22
分享:

现在家庭当中都有豆浆机,像一般家庭早上会喝豆浆或面包,此时豆浆机就派上用场,不必到外面去购买豆浆,自己做成的豆浆最安全的。而豆浆机除可以做豆浆外,还可以做米糊,米糊也是营养价值高的食物,下面我们就来了解如何用豆浆机做米糊。

如何用豆浆机做米糊

1、黑芝麻百米糊

大米清洗干净,放入 豆浆机杯桶内,加水至杯体水位线处。清洗干净豆浆机桶,并放入豆浆机桶内。放好豆浆机头,接通电源,选择“米糊”功能,启动豆浆机,20分钟左右米糊就可以做好。

营养功效:养颜美容、益智健脑、滋补养胃,益气健脾,有助于肠胃消化。

2、红薯滋补瘦身米糊

用料:红薯250克,大米30克燕麦20克,姜片5片

制法:将红薯清洗干净后切成粒状与清洗干净的大米、燕麦、姜片一起放入豆浆桶内,桶内加水至上、下水位线之间。直接把机头放到杯体上,接通电源,按“选择”键,再按“开关”键,十几分钟自动做好红薯米糊。

营养功效:红薯含有独特的黄酮素成分,这种物质即防癌又可抑制胆固醇的积累,能保持血管弹性,红薯热量低,是理想的减肥食品,其与燕麦、大米、姜片做成糊,更能达显其独特的功效。

3、小米花生芝麻糊

用料:小米60克,花生30克, 姜片5片,芝麻30克

制法:将小米、 花生、芝麻清洗干净后,与姜片一起放入豆浆桶内,桶内加水至上,十几分钟自动做好芝麻米糊。

豆浆机属于现代厨房的实用性小家电,操作简便快捷,可在十几分钟内自动实现豆子的浸泡、预热、粉碎、过滤、煮浆、延煮、自动报警过程,轻松做出新鲜的熟豆浆,是家庭生活的好帮手。

现磨豆浆机的使用和保养

1、杯体内无水或水位过低时,机器处于自我保护或报警状态,电机和加热管都不工作,并非故障,水量放置以靠近上水位线为佳。

2、极少数地区的饮用水会造成豆浆凝结成类似豆腐脑的情况,主要原因是水中所含离子太多,可以用凉开水解 决。

3、洗刷时,只能用水流、清洁刷冲刷机头下半部黏附的豆浆,切勿将机头浸泡水中或水流冲洗机头上半部分,机头上部和电源插座部分,严禁入水。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