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孕纸上一深一浅 孕试纸显示一深一浅有几种可能?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20 20:43:01
分享:

  验孕棒很多女性都应该用过,显示结果为两条杠的就代表怀孕了,需要去医院做检查在进行确认,但是很多时候会出现一深一浅的情况,这个时候就无法确认是否怀孕,怀孕了应该是两条清晰的红杠。那么验孕试纸显示一深一浅有几种可能?验孕试纸验孕准确吗?

孕试纸显示一深一浅有几种可能?

  验孕试纸一深一浅,其表示为弱阳性,这个多考虑为怀孕早期,主要是由于检测的尿液中含有的hcg水平偏低。一般检测到弱阳性之后,建议再隔2到3天再检查一下或者是直接去医院抽血检查孕酮和hcg值,来判断是否怀孕。因为对于快来月经前也可能出现弱阳性,这样就容易影响判断是否怀孕。因为怀孕早期应该特别的注意,容易诱发先兆性流产。

  验孕试纸检测线一深一浅,首先考虑是有怀孕的相关情况,同时排除早孕试纸检测假阳性,需要行血中人绒毛膜性腺激素检查确诊,并监测其具体的水平,看其增长及早期翻倍的情况;同时行子宫附件彩超看是不是正常的宫内妊娠,排除宫外孕的相关情况;另外,还需要继续产检,复查彩超看后期孕囊的增长以及胎心、胎芽出现的情况,对症处理。

  验孕试纸显示了一深一浅,代表的是弱阳性,代表了你已经怀孕了。弱阳性提示妊娠时间还比较短,胚胎还没有发育到一定值,或者是胚胎发育不好,需要结合你月经的情况。您可以在连续晨尿再测两次看一下,是指是否试条更深,如果变的更深,代表它生长是好的。当然如果早期想确定胚胎发育是否正常,可以通过血液检测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浓度。

验孕试纸验孕准确吗?

  验孕试纸只是一种方便女性检查自己是否怀孕的产品,只能作为一种初筛检查,会出现假阳性或者假阴性,准确率一般是在85%-90%左右。验孕纸使用:将晨尿滴在该试纸的检测孔中,如果在试纸的对照区出现一条有色带,有的试纸显红色,有的试纸显蓝色,表示阴性,说明没有怀孕;反之,如在检测区出现明显的色带,表示阳性,说明已经怀孕。由于验孕试纸可以存在一定的误差概率性,必要时需要去医院通过血HCG的检查,综合分析,才能明确诊断。

  试纸验孕准确率比较高,但是必须保证试孕纸没有过期,使用方法正确,如果试纸过期,使用方法不当,容易影响检查结果。使用验孕纸一般是月经推迟一周才可以确定是否怀孕,如果时间比较短,也会引起假阴性,最好抽血检查血液中的HCG,这样检查比较准确,并且同房后十天左右就可以检查出是否怀孕,孕期最好加强饮食营养,不要剧烈运动。

  用验孕试纸测怀孕不是很准确的,如果验孕试纸过期,质量不好或者是吃饭喝水以后尿液稀释,就有可能出现假阴性的反应,也就是怀孕了,也测不出来。有时候因为其它激素的干扰,会出现假阳性的反应。由于验孕棒测的是血中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这种激素和体内的其他激素的结构比较类似,用验孕棒检测的时候有可能会出现假阳性的反应。最准确的检查方法,就是查血中的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如果超过正常值就确定是怀孕了。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