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价肺炎疫苗副作用 23价肺炎疫苗副作用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12 15:03:00
分享:

疫苗都是经过安全检测才上市的,出现副作用的几率是很低的,注意对疫苗中任何成分过敏者,正在进行免疫治疗的病人或者说是具有严重心脏病或者肺功能障碍的病人,宝宝也是需要接种疫苗的。宝宝接种23价肺炎疫苗有什么副作用呢?

宝宝可能在注射部位出现暂时的疼痛、红肿、硬结和短暂的全身发热反应等轻微反应,一般情况下均可自行缓解。必要时可给予对症治疗,其罕见的不良反应有头痛、不适、虚弱乏力、淋巴结炎、过敏样反应、血清病、关节痛、肌痛、皮疹、荨麻疹等。这就是23价疫苗的不良反应。

其实一般不需要担心有什么不良的反应,本品用于正在进行免疫抑制治疗的患者时可能无法获得预期的血清抗体治疗,并可能影响以后对肺炎球菌抗原的免疫应答,皮内注射可能引起严重的局部反应,对于心血管和肺功能严重受损的个体,接种疫苗的全身反应可引起严重危险。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