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放冷藏室可以放多久 储奶袋跟肉一起放冰箱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21 03:04:34
分享:

  储奶袋是很多新妈都需要用到的必备储奶用品,毕竟特殊情况下使用总是方便些的,有些妈妈在存放储奶袋的时候,不禁就会疑问储奶袋可不可以跟肉一起放冰箱呢,储奶袋在冷藏室能保留多久呢?不知道的话就往下看看吧。

储奶袋跟肉一起放冰箱

  储奶袋当然可以和肉一起放进冰箱,这是因为储奶袋已经专门密封,再放进冰箱以后不会被肉食等其他食物影响。所以不用担心储奶袋和肉放进冰箱以后,会导致奶变质,甚至引起细菌的感染。一般母乳放进冰箱急冻室是可以保存半年左右,再次食用母乳时需要先将储奶袋,从急冻室放进保鲜室,然后待奶完全解冻以后,再将奶放进奶瓶,用煨奶器加热进行食用。

  新妈上班前1-2周,开始给宝宝打心理“预防针”,根据新妈上班后的作息时间,调整、安排好宝宝的哺乳时间,给宝宝一个适应过程。如果工作地点离家比较近,可以在上班前喂饱,午休时回家喂奶一次,下班后再喂,加上夜间的几次喂奶,基本上就能满足宝宝的需要;如果离家远,可以事先将母乳挤出来储存好,请家人代喂1-2次,晚上回到家再喂奶。

  注意:不可用过热的水或微波炉解冻,这样会破坏母乳中的养分。解冻后直接倒入奶瓶中就可以喂宝宝了。解冻后的母乳一定要在24小时内吃掉,并且不能再次冷冻。最好不要给宝宝喂剩奶,保存多长时间要和具体情况相联系,夏天在常温下基本上2个小时就会变质。

储奶袋在冷藏室能保留多久

  如果是把储奶袋放在冷藏室中,保存时间一般是:0-4℃冷藏可保存8天;如果是冰箱冷藏室里边带有的小冷冻盒,保存期为两周。

  储奶袋的奶要在流动的冷水中解冻,解冻后放入容器中隔水加热,水温不高于60度,不能直接放在炉火或者微波炉加热,以防造成母乳中营养成分的流失,热好后摇匀给宝宝喂奶,吃不完的不可以留着再喝,应丢掉。 一般情况下,母乳在常温下保存时间很短,在妈妈乳汁充足的情况下,可以将乳汁吸出,用储奶袋收集后进行冷藏或者冷冻。妈妈们要注意储奶袋里面的奶是有保质期的,要注意奶的新鲜度,不要把放太久的奶给宝宝喝哦。

  由于储奶袋采用伽玛灭菌处理,请不要吹气,直接使用即可为了环保,授乳结束后请将用过的保管装洗净,取出丢弃,请勿再次利用。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