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外阅读手抄报 读书计划手抄报图片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6-14 22:16:59
分享:

手抄报1:阅读计划的制定


我们制定阅读计划只是为了提升自己,实现这个计划是最好的。

关于这个阅读计划,我受到程佳老师写的《好好学习》这本书的启发。他在书中提到一点,就是以速度为慢。

花点时间在真正的问题上。实际上,这是第28条原则。我们应该以慢为快,事实上,我们80%的时间花在20%的重要问题上。

所以要制定阅读计划,可以参考“以速度为慢”的标准。

比起阅读量,更注重阅读质量

当我们大多数人制定阅读计划时,很多人的计划大概是这样的:今年我想读完100本书。或者给自己制定一个阅读计划,每天读50页,十天完成,等等。

这种阅读计划更注重数量。如果以“质量”为标准,参考“以快为慢”的原则,可以调整计划。它们可以是:在生活中应用从书本中学到的50个新概念;按照分书标准写50篇,提高自己的具体能力。

只有放慢速度,忽视数量,强调质量,才能理解真正的问题,才能打通知识的堵塞,诚如程甲老师在书中所说:

有人问我:“你为什么学那么快?我想说:不是我读得快,是我读得慢。”

以产出为目标,提高投入质量

按照“快如慢”的标准,我们知道,我们要的是具体的推广效果,而不是数量,而是质量。而且产量是非常好的质量检验标准。

当我们输出的时候,会发现我们以为自己理解的东西其实是有知识盲区的。这时候可以回去重新看看书中的知识点,帮助我们巩固记忆。

输出的形式有很多种:和别人分享,讲书的内容;写书评等一系列文章,打开文稿,讲文稿,发表;也可以写读书笔记,不是简单摘抄,而是和自己的生活有关。

几个月看完题目。

比如你在新的一年里给自己定了一个每月一次的阅读主题。他们可以根据你的具体情况安排时间和主题。

这些主题可以是:时间管理、知识管理、压力管理、情绪管理、运营营销、育儿教育...

阅读主题前,先列一个书单,从这些书中找出最经典的三本书进行精读,剩下的书略读安排重点。

这样我们每个月都会有一个非常明确的阅读目标,今年的安排也会很明确。通过学习一些具体的阅读技巧,可以在提高阅读效率的基础上完成高质量的阅读。

手写报纸2:阅读计划

一、读书的目的

1.树立“以书为友”的思想,把简单的“读书是需要”提高到“读书是责任”、“读书是乐趣”、“读书是有益的生活方式”,努力形成学习与工作的适当结合,努力提高符合时代的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努力提高个人教育质量。通过阅读扩大知识面,开阔心胸。

2.通过阅读,你可以学会享受阅读,享受教育,享受生活,提高生活质量。逐渐学会改造适应现在的生活。让学习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3.在阅读过程中培养意志力,改善自己的情绪,消除抑郁、焦虑、抑郁,促进身心健康,以良好的心情投入工作;通过阅读有用的书籍和期刊,可以形成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康的人格,提高我们的科学素质和人文素质。

4.通过阅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教师职业观,建立新的师生管理方式,塑造良好的教师形象。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内涵和内在修养,提高运用科学观点看待问题的能力。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自己的观察力和洞察力。

5.通过学习经典的教育理论,我可以使自己胜任新课程教学,成为一名符合素质教育要求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教师。

第二,计划阅读参考书目

1.中国古代文学:《诗经》、《孟子》、《中国古代文学观》、《四大古典小说》等。

2.中外现当代文学:《平凡的世界》、《骆驼祥子》、《鲁迅选集》、《百年孤独》等。;

3.专业书籍:《教育大境界》、《魏书生民主教育》、《新课程教师必读——经典案例》、《五课”活动与教师专业成长》、《心灵启示录》、《教师专业成长》|《实践新课程》

4.中外经典:孔子的《论语》、曹雪芹的《红楼梦》等。

5.最新相关文件和党中央精神。

6.励志哲学书籍:《学会改变命运》、《余人生哲学》等。

7.国内外期刊杂志:《读者》、《青年文摘》等。

三.规划和安排

1.一周读一小时,一个月听一次课,写一篇读书心得;

2.在保证完成日常计划的同时,坚持每天阅读半小时,培养安静平和的心态。阅读内容可以涵盖政治、科技、文学等方面;

3、经常去图书馆查阅资料,以了解最新的社会动态。

4.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拓展自己的视野,全方位提高自己的素质;

5.合理利用互联网、电视等资源进行学习,及时学习各方面知识,努力做到“一专多能”。

第四,阅读选择

1.阅读选择。积极开展自学,认真学习新的教育理论,学习新课程改革的指导思想、改革目标和相关政策。教育新理念,教师百条建议,教师专业化理论与实践。

2.避免形式主义,遵循过程,紧密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以“问题为中心”,注重教材、教学方法、学习方法和教学管理。阅读与教学紧密结合,注重提高学习效果;专业阅读和多元化阅读统一,注重提高综合素质。

3.以教研组、备课组、课题组为单位,积极参加读书交流会、专题研讨会等交流讨论活动,让各种想法在碰撞中相互火花,从而取长补短,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感受“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豪情壮志,领略浩瀚书林中的美景。

4.促进深度反思。坚持写教育随笔,读书笔记,案例反思等。及时的消化和反思,可以有效提高他们的实践智慧,促进他们的专业发展。


下一页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