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链变黑 银项链为什么会变黑 由这些原因导致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02 15:41:18
分享:

银项链在戴的时间长了之后一般都会有变黑的情况,不会一直像买的时候那样有光泽感,很多人担心是和自己身体原因有关,我们一起来了解下银项链变黑是什么原因吧。

银项链为什么会变黑

1.氧化反应。首先银的化学性质决定了银的化学性质不象黄金或者铂金那么稳定,表面未经过特殊处理的银项链,极容易因氧化或强光照射而失去原有的光泽。电视剧中常常看到用银针试毒,有毒,银针变黑。其实是银发生了氧化反应。银在接触到氧气、硫等物质会产生氧化反应,生成氧化物,从而失去原有的光泽,最后会变成黑色。

2.银的纯度有关。银的纯度不同,项链氧化变色的速度也是不同的,越纯的银项链氧化的速度越快,比如925银的氧化速度就会比999银的氧化速度就慢很多。

银项链变黑怎么办

首先你可以使用牙膏去清洁,这种方法也是使用得比较普遍的,只有挤一点牙膏,涂抹在银项链上就可以了,然后对银项链进行反复揉搓几下,用清水清洗干净就可以了,然后再使用干净的布对它进行擦干或用电吹风吹干就可以。但是这种方法清洗死角就会比较难一些,而且也是清洗不了那么干净。

如果觉得还是不放心,也是可以用那种擦银布。擦银布从字面意思就可以看出是专门擦拭银首饰,这种布料也是比较柔软。只有使用这种柔软布料才不会伤及银项链的表面,而且这种布料它还含有去污粉等元素,所以说使用这种布料可以很好去除银项链表层的氧化变黑的东西。但是这边要提醒大家就是:擦银布一定不能用水进行清洗,如果你对它进行清洗以后就会把它内部的污粉去掉,如果去除以后就没有什么作用了。擦银布在擦拭过银项链后,虽然会变黑,但是没有关系的,可以直接用,实在不能用以后再把扔掉就可以了。

银项链变黑用什么洗

1、用牙膏牙刷

可以用到牙膏,挤一些牙膏在银饰上,均匀抹满银饰在找一个软毛的牙刷,轻轻的慢慢的来回刷,直到黑色的部分慢慢的没掉,在用清水冲洗银饰就变白变亮啦!这是我们常用又有效的方法。

2、用可乐浸泡

将银饰浸泡到可乐里,一些比较不好刷洗的银饰,这个方法是很有用的,一些银饰勾勒花纹等比较多,刷不到,就用这个方法,浸泡一段时间,再清洗就可以了。

3、用醋或茶洗

使用醋和浓茶擦洗银饰也同样有的效果,这些都是生活中会接触到的,看你方便哪一种就用哪一种方法清洗。

银项链怎么挑选

1、用眼睛看

看上去洁白、有光泽且做工细腻,并且在饰品上印有925或990记号的,是成色很高的银饰品;如果是看上去微黄、色泽差、没有光泽且做工粗糙的一般都是假的或者是银含量很低的银饰品。

2、用手弯折

纯银会比较软,纯度越高的银饰品质地就会越软,用手弯折银饰品,易弯的不易断的,工艺好的一般都是真的银饰品,用锤子敲几下会裂开的银饰品是包银的,经不起弯折,易断的就是假的或者含银度低的银饰品!

3、轻轻的往高扔

从上向下扔,掉下来,弹跳不高、声音平稳的是真的或者含银量高的银饰品;抛在台板上跳的较高、声音尖亮的,多是假的或成色低的银饰品。四、用玻璃棒将硝酸滴于银首饰锉口处 呈糙米色、稳绿或徽绿的含银量高;呈深色,甚至黑色,无沫或锉口有沫的含银量较低 或为假货!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