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宝宝玩具 两岁宝宝适合玩什么玩具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02 15:37:01
分享:

两岁宝宝其实正是让人烦的时候,这个时候也正是宝宝的反抗时期。宝宝们会变得不听话,你让去这,他就要去那,你不要让跑,他就要跑。因此,妈妈们就想,要想让宝宝安静下来,就得要给他们准备一些玩具,那两岁宝宝适合玩什么玩具呢。

两岁宝宝适合玩什么玩具

两岁宝宝适合玩动脑筋的玩具,比如说辨别物品等,下面我们来详细的介绍每个阶段宝宝玩的玩具。

1、0-3个月宝宝:也许有些父母认为这么小的宝宝不需要什么玩具,他们根本不懂得玩耍。研究表明,即使新生儿也有很强地学习能力,刚出生的宝宝也会用自己的独特方式来认识周围的世界,给宝宝提供色彩鲜艳的玩具,可以促进其辨色能力。

2、4-6个月宝宝:这个阶段的宝宝更加活泼,手眼协调动作发生了,可以做出一些简单而有效的动作,会摇动和敲打玩具,并记住不同的玩具有不同的玩法和功能。

3、7-9个月宝宝:这时期的宝宝开始出现有意性,能够独立地做动作,自如地爬.身体的移动扩大了宝宝探索的范围,拖拉玩具、鼓等都大大的满足了宝宝的好奇心。

4、10-12个月宝宝:快1岁的宝宝能牵着大人的一只手行走,偶尔也能踉踉跄跄地独走几步;喜欢摆弄玩具,对感兴趣的事物长时间地观察。好喜欢扔东西,等大人刚把拣起来的球、玩具等递到宝宝手中,宝宝立刻再把它扔掉。宝宝喜欢摆弄玩具特别是像套塔、串珠架。

5、一岁宝宝:这时宝宝的运动和感觉能力提高,会模仿做操,合着节拍活动手脚和身体。多数宝宝已经学会了走路,活动能力大加强。也能说一些简单的词语来表达自己的需要,理解力和语言能力有了很大进步。手眼配合能力提高,喜欢用笔在纸上涂画。

6、二岁以上宝宝:一岁半以后宝宝已能行走自如,动作花样也更多,小手也越来越灵活了,会辨认相同形状,把积木按照形状配配对、把玩具按照颜色分分类或按照大小高矮排排序。

适合2岁宝宝玩的游戏

1、 你一个,我一个  玩这个游戏,你可以用任何东西,纽扣、蜡笔、葡萄干等等都行。给宝宝一小堆东西,让他与你分享,一边说“你一个,我一个”,一边把这些东西分到小盒子或盘子里。邀请你丈夫、另一个小朋友或宝宝最喜欢的玩具熊也一起玩,这样宝宝就能练习把这些东西分成三份了。他会喜欢这种当家作主的感觉,这个游戏也有助于把数字的概念教给宝宝。

2、室内篮球  把报纸揉成很多小球。开始玩之前,一定要把附近易碎的物品拿开。用比赛的方式来玩,看看谁扔球扔得最远。然后玩投篮游戏,在1米开外左右放一个废纸篓,看看谁能把球扔进去。除了非常好玩外,这个游戏还有助于提高宝宝的手眼技能。

3、找不同  一开始可以用水果或饼干来玩这个游戏。譬如,把2个苹果和1根香蕉,或2块原味饼干和1块巧克力饼干放在宝宝面前,问他哪个与别的都不一样。慢慢地加大游戏的难度,用形状卡片或图片来玩,比如选2个正方形和1个三角形,或是2朵花和1棵树等等,看看宝宝是不是能找出那个不同类的。这个非常棒的游戏有助于宝宝理解“相同”和“不同”的概念。

4、去野餐  采取野餐的形式吃午餐,会为平凡的一天增添很多乐趣。你不用出门,只要在客厅的地板上铺一张单子,从一次性纸盘子里吃东西就行了。准备一些宝宝吃的手抓食品,例如小三明治、蔬菜条、煮鸡蛋等,让他假装你们是在某一个更为吸引人的地方吃饭,比如高山上或小溪旁。你的宝宝会乐意运用自己的想象力,还能让你们有很多可聊的。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