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菜 金花菜是什么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09 20:03:45
分享:

金花菜是什么

蔬菜的种类实在是太多了,其中金花菜就是一种,大多数人都想知道,金花菜是什么来的呢?

金花菜,原名叫苜蓿,又叫三叶草,草头是上海人的叫法。金花菜是江南的时令菜,每年的3月下旬上市,其外形十分的小清新,虽然梗茎短小,但是片叶子上面都有一个倒立的心形,如果找不到四叶草,也可以用金花菜来代替给心爱的女生表达,这剧情不会太狗血。金花菜不仅长得有爱,味道也十分不错。

金花菜一般一年两种两收,八月至次年三月是金花菜收获的季节。金花菜吃法多样,可炒、可煮汤,还可以腌制,江苏苏州等地将其嫩苗腌作菜蔬,叫腌金花菜。

金花菜有什么功效

每种蔬菜其实都有自己的营养,只是营养偏重于什么罢了,其中金花菜有什么功效呢?

金花菜这种植物在秋天采收以后晒干,切成段状,即可入药,它味甘性平,无毒性,具有利肠安中和胃以及通经活络等多种功效,平时多用于人类的关节疼痛、风湿骨痛以及肝炎和白血病等恶性疾病的治疗,治疗功效十分明显。

金花菜功效还是比较全面的,不但所含的维生素比较丰富,而且还有大量的钙,铁,以及胡萝卜素等等,所以经常吃对于身体健康有益处,对于了解金花菜的朋友,可以通过金花菜,更好保障身体健康,让自己通过吃拥有健康。

金花菜怎么做好吃

金花菜虽然在我们平时不常见,但有的时候还是可以购买到,那么金花菜怎么做好吃呢?

金花菜蛏子:1.将蛏子用热水煮两分钟,捞出洗净去壳,斜刀切成块待用;

2.将黄瓜洗净切成片,木耳洗净撕成小块;

3.将鸡蛋打入器皿内放入木耳、黄瓜、盐、少量水,搅拌均匀;

4.坐锅点火倒油,油热放入蒜、葱煸炒出香味,倒入金花菜、蛏子、上述鸡蛋,加入盐、鸡精翻炒即可出锅。

清炒金花菜:锅中放少许油。这个菜土灶烧出来的更好吃,大火热炒。倒入金花菜,迅速翻炒。适当翻炒后,放入适量的盐。炒制金花菜变软时,就可以了。

金花菜可以晒干吗

有些菜晒干了吃其实会更好,其中有些人就会晒金花菜,可是金花菜可以晒干的吗?

可以晒干。也有很多医生把金花菜当作一种药物来使用,在收获完之后,可以放在太阳比较足的地方晒干,然后切成比较小的形状,这样就可以放在药物里面了。

解毒消肿也是金花菜的重要功效之一,平时人们不小心被毒蛇咬伤以后,可以取适量的新鲜金花菜进行治疗,治疗时需要把新鲜的金黄菜捣成泥状,然后直接外敷在伤口上,每天换药一次,连用几天以后,伤口处的红肿与疼痛就能消失,人体内的毒素也能快速排出体外。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