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辣椒炒肉的做法 尖椒炒肉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02 16:44:51
分享:

尖椒炒肉的做法

尖椒和肉一起炒是很不错的,肉的骚味能用尖椒盖住,那么尖椒炒肉的做法是什么呢?

青椒洗净,用手撕成小瓣,里脊肉切小片,大蒜拍碎切末,中火,炒锅倒豆油,待油烧开后,放肉片,炒制变色,放大蒜末,出香味后加入柿子椒,倒入生抽和老抽翻炒几下,加花椒粉,继续煸炒,加鸡精,食盐最后再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或者准备五花肉,切成片,稍微薄点,尖椒去筋,去子,洗净,切小块。 葱姜蒜,可加可不加,锅里倒一点点油,如果五花肉比较肥,不倒油都可以,翻炒,煎一煎,控制火候,觉得肉的肥肉部分快透明,或者变黄,倒生抽翻炒,可以放些孜然粉,味道更好吃。锅里如果还有五花肉的油就不用倒油,没有的话到一点点油,放葱姜蒜,爆香,放尖椒,翻炒,成虎皮,喜欢软点就多炒会,控制火候,别炒糊,然后放五花肉,翻炒,放盐,(味精,鸡精)可以放点,然后就做好了。

正宗辣椒炒肉的做法

辣椒和肉一起炒是很常见的家常菜,有些人想要吃正宗的,那么正宗辣椒炒肉的做法是什么呢?

准备五花肉半斤,然后洗净。将五花肉切片,用生抽将肉腌制一会儿。准备好辣椒并洗净,将尖椒和青蒜切段,起油锅,下五花肉煸香并出出油,然后盛起。将辣椒,青蒜入锅煸炒,等到辣椒炒至表皮有点快糊的时候,下肉一起炒匀,加入盐、鸡精调味,就可以出锅了。

注意家庭制作时,切好的辣椒,最好过一道油,在放入锅中和肉一起炒,可以防止辣椒变色,或者锅底多给点油,大火爆炒辣椒,也能保证辣椒不变色,小火油少,都会导致辣椒有少许变色,而且炒辣椒炒肉时,一定不要炒的时候过长,长了导致菜肴的卖相很差,过油后的辣椒熟了,就直接加肉,给调料,大火爆炒15秒左右即可出锅,不可一直炒。

川味尖椒肉丝

尖椒肉丝其实是属于四川菜,所以味道会比较辣,那么川味尖椒肉丝应该怎么做呢?

猪肉切丝后,放入少量淀粉拌匀,尖椒切丝,备用。开火倒入食用油,油热后加入花椒粉和干辣椒。将猪肉放入锅中翻炒,等猪肉熟了以后加入少量豆瓣酱,再放入尖椒翻炒。然后加入酱油、鸡精、盐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

或者青椒,甜椒,切丝,蒜切片,里脊肉切肉丝,将腌肉调味料集中抓匀上浆,泡椒对半破开,泡姜切丝,豆瓣酱过磅备用。坐锅烧热下菜籽油烧辣下肉丝,豆瓣酱,泡椒,泡姜,将肉丝滑至变色,给料酒,青椒,甜椒,蒜片,盐,鸡粉,白糖,翻炒一分钟关火出锅即可开吃。

要知道辣椒含有一种特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达到燃烧体内脂肪的效果,从而起到减肥作用;这种物质还可以促进荷尔蒙分泌,对皮肤有很好的美容保健作用,是女性的“补品”。

尖椒炒牛肉的做法家常

牛肉的蛋白质非常丰富,和尖椒一起炒就能很好吃了,那么尖椒炒牛肉的家常做法是什么呢?

准备食材。尖椒,牛肉(选用上脑部位,比较嫩),胡萝卜,生姜。牛肉清洗干净,改刀切片,用少许啤酒腌制一下。尖椒、胡萝卜、生姜,分别切丝。起锅,加适量油。油温六成热,加姜丝爆香。加入牛肉大火快炒,炒至牛肉变色。加入尖椒丝和胡萝卜丝翻炒均匀至两种蔬菜断生。加一勺料酒炒香,再加两勺盐调味,加半勺白糖提鲜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或者牛肉切片,放盐,酱油,胡椒粉,生粉,一点料酒,姜丝少许,拌匀后再加点花生油拌下. 腌15分钟。尖椒对半切开后,切成小块。在油锅中爆香姜丝后,把牛肉放进锅里,迅速划散,然后倒点料酒,翻炒几下至七成熟后盛起,另起锅放油烧热后,把尖椒倒进爆炒几下,然后把炒过的牛肉也倒进锅里一起炒,牛肉熟后就可以吃了。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