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暖水袋 充电热水袋安全吗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3-30 15:49:43
分享:

冬天,天气冷,大多数人就会准备好充电热水袋,利用热水袋可以保暖手,暖脚,其保暖效果非常的好。但是,最近,从网上看到,有些人使用热水袋时出现爆炸的现象,所以我们就想了解充电热水袋安全吗?

充电热水袋安全吗

1、“电极式”热水袋

这种热水袋里面有两个头,摸起来能感觉到里面有两根管子,也就是正负两个电极。在充电状态下,电极通电,袋内的溶液也就成了带电状态,从而袋体加热。但是这样的热水袋两极直接与液体接触,温度上升并没有限制,如果消费者买到的产品是不良商家用的劣质电极,那么在给热水袋充电的时候,袋体很容易膨胀得很大,从而发生爆炸。

2、“电热丝式”热水袋

另一种热水袋,相对而言就安全很多,市面上叫“电热丝式”热水袋。它的发热体摸起来体积很大,感觉像是圆弧形管子。不和液体直接接触,线圈也由绝缘体和液体隔离开,就能确保了安全。

如何选购电热水器

1、选对款式

市面上常见的电热水袋其实有两种,一种是电极式,一种是电热丝式,两种外表看起来都一样,但是实际上有很大区别。

电极式电热水袋很不安全,依靠电极加热,加热过程中内部溶液是带电的,安全依赖于外部的温控器和人眼。

电热丝式和电褥子其实是一个原理,只不过是加热了水这种比热很大的介质。因为全程绝缘,温度可控,所以比电极式安全很多。

选择贴士:

1 摸充电口,如果里面是一坨东西,那是电热丝式的,如果是硬邦邦的小短棍,那是电极式。

2 摸防爆层,好一些的电热水袋是多层的。

3 摸外皮,好一些的会用绒布类似物,这种比较温暖,不至于烫伤,那些表面很差劲的材质刚刚冲完电很容易造成烫到身体。

所以,好的电热水袋应该是多层的、外皮合适的、电热丝式热水袋。

2、看热水袋灌水口部位与袋体橡胶的粘接牢固程度

可以用手将粘接处外翻,粘接处应无裂缝、脱胶等现象; 灌水口部位与袋体橡胶的粘接应牢固;

3、看热水袋灌水口螺丝有无滑牙

若有滑牙,则热水袋容易漏水,挑选时应选择螺纹盖表面光滑、螺纹清晰的热水袋。

4、看热水袋的颜色是否鲜艳

颜色鲜艳的热水袋说明制造热水袋所用原料较纯正且生产过程控制较为严格。

5、看热水袋有无污染

热水袋因与人体皮肤接触。热水袋表面不应有颜色迁移现象。简易判别方法可用脱脂棉轻擦热水袋?看脱脂棉是否被颜色污染,污染越轻则颜色迁移越小。

6、热水袋的手感弹性是否好

拉伸热水袋然后松手,越易恢复原状的热水袋弹性越好,弹性好说明橡胶含量较高,而填充剂相对较少。选购时可采用手触摸热水袋,以手感厚实者为佳。拉伸热水袋然后手越易恢复原状的热水袋弹性越好。

7、看电源

在选购电暖热水袋时,要看它的电源线是否完好无损,然后看电暖袋上的电源线接口是否有裂纹或是其他安全隐患,如电源线接口里的三个接孔是否都有金属接片、接口中的三根金属柱不一样长。

8、选择正规商场和品牌

首先要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挑选厂名厂址、生产许可证、使用说明、合格证明等信息较为齐全的产品。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