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是安全期 安全期是什么时候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6-17 14:50:14
分享:

女性除了经期和排卵期,其余时间都是安全期。如果在安全期发生性行为,正常情况下不会怀孕,这也是很多不想采取避孕措施的年轻男女所关心的问题。然而,有些人不知道安全期是什么时候。为了尽可能避免怀孕,每个人都必须掌握精确的方法,因为它直接关系到女性的身心健康。

女性排卵期一般在下次月经来潮前14天左右。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将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包括排卵日)称为排卵期。一般来说,正常生育年龄的女性卵巢每个月只排出一个卵子。排卵后卵子可以存活1-2天,精子在女性生殖道可以存活2-3天,受精能力大多在排卵后24小时内,2-3天后精子失去与卵子结合的能力。所以排卵前2-3天,排卵后1-2天发生性行为,才有可能受孕。这个时期叫易孕期或危险期。

女人安全期怎么算?月经安全期是指从最后一个排卵期结束到下一个排卵期的这段时间。一般来说,如果女性以28天为正常生理周期,那么月经的第一天,前七天后八天,就是一个安全期,也就是常说的“前七后八”。月经前七天和月经后八天是成年女性的安全期,这是大多数人用于避孕的计算方法。女性安全期除了用日历法计算天数外,还可以用基础体温法和分泌物观察法计算。但是避孕的安全期并不是绝对安全的。有时女性排卵早或晚,所以安全期的判断会失效。

综上介绍,现在应该知道安全期是什么时候了。可能很多人都知道前七后八的安全期,主要是指排卵结束到下一次排卵这段时间,也和女性的月经周期和排卵期有直接关系。如果他们月经正常,那么安全期一般是规律的。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