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梨膏的功效与作用 秋梨膏的功效与作用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21 20:08:22
分享:

秋梨膏的种类很多,有适合小孩子喝的,有适合老年人喝的,有枇杷的秋梨膏等,不同的材料做成的秋梨膏的效果也不同。而且秋梨膏是很多小孩子都喜欢的饮品,它不只是一种饮料,而且更具有一定的药用的价值。秋梨膏的功效与作用是怎样的。

秋梨膏的功效与作用

秋梨膏就是采用梨子加工熬制而成的蜜汁,通常外观看起来颜色很深,而且单吃的话,口感会很甜腻。所以,吃秋梨膏的时候,应该用水来兑一下,大概一杯水加入2勺秋梨膏,就足够了。我们都知道,梨子属于凉性水果,所以秋梨膏也有类似于梨子的保健功效,喝了可以清火润肺,对于肺热咳嗽、咽干舌燥都有一定的缓解效果。比较适合各类人群,只要喝的时候用开水来稀释过就可以。

秋梨膏润肺止咳,生津利咽。用于阴虚肺热之咳嗽喘促、痰涎粘稠、胸膈满闷、口燥咽干、烦躁声哑。对肺热久嗽伤阴者尤佳。

婴儿是否能喝秋梨膏

婴儿能喝秋梨膏吗?要了解这个问题,我们就必须要先全面地了解下秋梨膏。秋梨膏其实就是一种止咳药,但是它和一般的止咳药又是不一样的。秋梨膏的里面包含了很多止咳化痰的中药,而且这个秋梨膏对于止咳的效果是非常好的,连市面上卖的那些止咳药的药效都是没有秋梨膏的好,所以很受人们的喜爱。

但是父母们一直担心婴儿咳嗽的问题,不知道该不该给孩子服用秋梨膏,因为秋梨膏虽然效果好,而且秋梨膏里面的主要成分是梨子,一般来说孩子是可以吃的。但是秋梨膏里面还含有一些中药成分。下面就来详细说说婴儿是否能喝秋梨膏?

对于婴儿来说是可以吃的,不过要买儿童专用的那种。

很多老北京人都有个老习惯,咳嗽不已的时候,不是看病抓药,而是买上两瓶秋梨膏,钱花得不多还顶见效的。这秋梨膏有药料却没有药味儿,梨香芬芳,甜润可口,又有润肺、化痰、止咳、祛喘、安神、健脾胃等功效,是以男女老少都爱喝。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