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初期便秘吃什么最有效 怀孕初期便秘吃什么好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15 02:19:10
分享:

  我们都知道,怀孕初期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关键的时期。怀孕初期有很多注意事项是要夫妻双方共同去完成的。比如说,孕妈妈的饮食、怀孕初期不能进行性生活、怀孕初期不能乱吃药等等。但是怀孕初期便秘吃什么好呢?

怀孕初期便秘吃什么好

  1、孕妇患有便秘一定要多喝水,经常便秘者可在早餐前20分钟饮1-2杯凉开水,可刺激肠胃,引起便意。治疗同时饮食应有规律,要多食粗植物纤维之类的食物,以增强胃肠蠕动,经常吃香蕉之类的水果,蜂蜜、全麦粉面包,有助于保持大便畅通。

  2、怀孕初期便秘要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及含丰富纤维素的食品。饮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品。每天清晨喝一杯白开水,适当运动。吃多些水果蔬菜,但要吃中性的水果啊。像温性水果:山楂、樱桃、石榴、荔枝、青果、木瓜、白果等。

  3、要注意调理好膳食,多吃一些含纤维素多的绿叶蔬菜和水果。适当进行一些轻量活动,促进肠管运动增强,缩短食物通过肠道的时间,并能增加排便量。可以吃蜂蜜,蜂蜜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可调水冲服。

  4、可以喝些酸奶,帮助消化。或者是喝些西梅汁,促进肠胃蠕动。或者可以吃木耳芝麻大米粥:取适量黑木耳、白木耳、黑芝麻、桑葚、大米。制作方法:大米煮粥,在半成熟后,将黑木耳、白木耳切碎,黑芝麻碾碎和桑葚一起放入粥中,煮熟即可食用,这道药膳具有养阴润肠通便的功效。这些都是天然的,对孕妇没有什么副作用。

怀孕初期的注意事项

  1、不宜过量喝饮料、饮酒。由于一些饮料含有咖啡因、可乐宁等生物碱,孕妇喝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中毒症状,影响胎儿大脑、心脏和肝脏等重要器官的正常发育,致使婴儿出生后患先天性疾病。酒中含有乙醇,对人体的大脑、肝脏和心脏有一定的毒性。它可以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使婴儿出生后智力低下,面容特殊,身体矮小,严重者可导致智力障碍。

  2、忌提重物。有些老人家常以过来人的身份说,怀孕没什么大不了,可是,就身体素质而言,如今的孕妇确实矜贵多了。孕妇对于一些生活琐事可以自理,但是涉及到提重物,或者举高重物等事情,都有可能因重心不稳而摔倒,或因为用力过度而发生子宫收缩的情况。因此,孕妇应该尽量避免提过重的物品。

  3、注意多休息。怀孕后多出现嗜睡,易疲乏等,因此想要休息的时候就尽量休息,不要勉强自己。尤其是现在上班族女性,合理安排工作,不要过于劳累。不要做重体力活,也要禁止性生活。

  4、要注意个人卫生。刚刚怀孕的女性朋友,由于身体的变化,以及对营养的需求增加,孕妇身体代谢会非常快,阴道的分泌物增多,使孕妇容易受到细菌的侵害。所以,进入怀孕期间之后,孕妇要特别是注意自己的卫生勤洗澡、勤换内裤。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