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后血糖正常值范围 餐后血糖正常值范围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12 10:29:02
分享:

说起糖尿病,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它是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之一,由于糖尿病目前还没有彻底治愈的办法,所以只能预防。那么餐后血糖正常值范围是多少?

正常的餐后2小时血糖只是在小于7.8mmol/L,餐后2小时血糖大于或等于11.1mmol/L为糖尿病。餐后2小时血糖若超过11.1mmol/L,则易发生糖尿病眼、肾、神经等慢性并发症,故要尽量使餐后2小时血糖低于11.1mmol/L。如果空腹血糖在6.1mmol/L-7.0mmol/L则称为空腹血糖损害。如果空腹血糖正常,餐后正常值在7.8mmol/L-11.1mmol/L则称为糖耐量降低。

糖尿病黄昏现象就是餐前血糖偏高,有的糖友发生在黄昏之后。餐前血糖可以高达13.0mmol/L,餐后血糖却可以正常。目前糖尿病黄昏现象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标准答案,如果出现了摊前血糖或者临睡之前的血糖高出餐后血糖1~2mmo/L,就需要考虑糖尿病黄昏现象了,所以说如果想要及时的发现糖尿病黄昏现象,就需要糖友们勤监测血糖。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