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梨酸 山梨酸是什么 山梨酸在护肤品中的作用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12 05:41:00
分享:

山梨酸在很多护肤品中都可以见到,山梨酸是防腐剂中的一种,经常看护肤品成分的人应该都知道,那么山梨酸是什么呢,山梨酸在护肤品中的作用有哪些呢。

山梨酸是什么 

梨酸,英文名称是SORBICACID,别名:己二烯酸。山梨酸在化妆品、护肤品里主要作用是防腐剂,风险系数为3,比较安全,可以放心使用,对于孕妇一般没有影响,山梨酸没有致痘性。山梨酸为防腐剂,是从花楸浆果中的提取物,也有人工合成的。山梨酸有一定致过敏风险,但相对于其他防腐剂的致敏性,该成分要低很多。

山梨酸在护肤品中的作用

山梨酸在护肤品中是防腐的作用,化妆品需要存放数月,并且它们尝试放在温暖、潮湿的浴室内,除了无水配方外,大多数护肤品必须添加防腐剂,以便储存不变质。

山梨酸对皮肤有害吗

1、山梨酸钾是一种防腐剂,在化妆品里用量很少,所以对皮肤无害。

2、山梨醇是一种保湿剂,加在化妆品里,这样化妆品就不容易干燥。

3、丙三醇也是一种保湿剂(就是平时说的甘油),作用同山梨醇,保持水分的。

山梨酸钾的作用

山梨酸钾主要是用于东西的防腐剂,如果食物会出现腐烂,或者是腐坏的现象,则可以选择在食物里面添加山梨酸钾,这样就能够防止食物变质的现象。并且山梨酸钾还用于很多化妆品里面,也可以起到防腐的效果,不过是属于一种有机酸类防腐剂,适当使用对人体无害。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