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裤掉色 牛仔裤为什么会掉色 原因是这样的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5-09 20:21:16
分享:

一般情况下,新买的牛仔裤会有一定程度的褪色,这是正常现象。相信所有喜欢牛仔裤的宝宝都经历过。那么,牛仔裤为什么会褪色?

牛仔裤为什么会掉色

因为牛仔布的质量没有棉t恤那么细腻,但是一般一些粗纤维的棉布,颜料的着色力不如其他t恤和其他用细腻布料做的夹克,容易导致褪色,以至于我们每次泡回家买的新裤子都会遇到掉色的情况。

牛仔裤褪色原因

说到牛仔,不得不提靛蓝染料INDIGO,它是由蓼属或靛蓝属植物的叶子发酵浸泡而成。目前这种染料也是人工合成的。

因为INDIGO本身附着力低,与空气体接触氧化形成蓝色,所以重复几次才能染出强烈的颜色。即便如此,也很难染侵棉芯。所以这样做出来的面料,经过长时间的磨损和摩擦,会出现蓝白色的鲜明对比。

牛仔裤褪色是由于棉花和染料的物理化学特性。如果牛仔布不掉色,怎么洗出不同款式的牛仔裤,一条灰黑色或者靛蓝色的牛仔布,成品是蓝色或者浅蓝色,还有猫须等各种工艺效果?如果不掉色不吸色,能做出来吗?一般来说,浅色牛仔裤的褪色程度比深色牛仔裤少,很好理解。好的牛仔裤不掉色,但洗后保持形状稳定,不变形,缩水率小。

牛仔裤掉色怎么办

1.穿新买的颜色统一的牛仔裤前,先泡在浓盐水里。水温呢?尽量用温水。深色衣服尽量不要用热水烫洗。热水热洗衣服容易导致衣服缩水。对于牛仔裤来说,褪色会更严重。那么会持续多久呢?一般浸泡半个小时以上,然后按照之前的常规方法清洗。如果颜色还是有点褪色的话,下次在水里洗的时候可以用淡盐水泡十分钟左右,这样洗两遍牛仔裤就不会褪色了。

2.除了第一次穿之前使用,用淡盐水浸泡,也可以先放2勺白醋再清洗,因为牛仔裤新买的时候,为了增加美观,会在牛仔裤表面放一层胶体,所以第一次清洗后放白醋可以很好的去除胶体层,让衣服变得柔软,防止褪色。

3.家里洗衣服一般都是用洗衣粉,洗衣液,或者肥皂和肥皂。禁止使用漂白洗衣粉。建议是用洗衣液洗衣服,用洗衣粉洗衣服。时间长了颜色会越来越淡。

牛仔裤怎么挑选

一:检查裤子的宽度

一条牛仔裤穿不进去。十有八九是腰太小的问题。言下之意是,如果你试穿裤子,扣子扣不上,或者拉链看起来随时会分开,最好换条大点的裤子。牛仔裤会疼的,你懂的!

二:检查腰围高度

慢慢蹲下,让朋友帮你看看你的屁股是不是调皮外露。如果这个动作已经让他感到反胃,请换上一条更高包装的裤子,除非你天生就是一个想和你分享今天穿什么内衣的浪漫主义者。

三:检查胯部

穿上一条牛仔裤后,腿看起来长不长,跟裤腿的宽度没有关系。重要的是股票下面的长度。一般来说,库存较长的裤子裤裆比较短,所以无论如何合身,裤档较长的裤腿还是会让你看起来像个小短腿;相反,一条宽裤子搭配一条短裤会有长腿的效果,但是不容易找到这个版本,看起来很协调。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