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分别白金和白银 铂金和银怎么区分 方法非常简单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11 15:39:41
分享:

铂金和银可能很多人觉得外形是很像的,都是银色,如果不仔细看感觉是同一种材质,但其实两者价格差距非常大么所以我们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分清楚了。

铂金和银怎么区分

1,看标识

我们可以看标识,其实区分铂金和银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标识,由于每一件首饰都有自己专属的标识,所以铂金和银的区分也就简单了。铂金的专属标识是“pt”或“铂”,常见的铂金有pt900,pt950,pt990,并且只有含铂量达85%以上的首饰才能被称为铂金首饰,银则常常标有S,常见的银就有s925、s999。

2,用火烧

还有其他的方法,但是一般并不建议大家使用,比如用火烧铂金和银首饰,铂金首饰经过火烧之后还依然会显现出灰白色,但是银首饰经过高温以后会变成红色,从这点也是可以区分铂金和银的,其实铂金和银的最主要的区别还是它们的价值不同,因此大家的选购首饰的时候一定要认准铂金和银的标识,以免买错了铂金首饰和银首饰。

铂金和银区分方法

1.比较法。

铂金用肉眼看的话是灰白色的,质地比较坚硬,硬度为4.3。白银用肉眼看,颜色是洁白的,质地比较细腻光润,硬度比铂金要低,硬度为2.7。

2.辨别印鉴。

由于每件首饰都必须刻印成份印鉴,所以,只要见到是Pt,或者见到是Platinum、Plat,那就是铂金;要是见到S,或者见到Silver,那就是白银。另外,对铜质镀银符号要注意,它是SF。

3.称重量。

倘若遇到印鉴模糊,或者印鉴已被截去,便可采用此法。铂金的密度高,比重是21.4千克/米3,白银的比重是10.49千克/米3。这样,同一体积的白银重量只有铂金的一半,两者一比较就容易辨别了。

4.火化辨别。

有时遇到材料较少,放在手上重量感觉不明显,同时又没有印鉴,那么只好采用这种方法。铂金加温或火烧,冷却后,颜色是不变的;而白银加温或火烧,冷却后,颜色就显润红色,或是黑红色。

铂金和银哪个好

铂金和银相比,铂金的质地更有优势,因此铂金成为了钻石的绝佳搭配,铂金的纯度也极高,长期佩戴也不会褪色和过敏;银离子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对人体很有好处,它不仅有经济价值,美观大方,而且能做验毒工具。

银饰怎么选择

1.看标志:一般像银饰品内侧或接口处都会刻上银饰标识,上面会表明首饰的纯度;比如说有S925、S990等(S925指纯度在92.5%左右的银饰,S990同理)。如果你选择没有任何标识,那这种小心假的或者是金属镀银等。

2.听声音:可将银饰品轻轻掷地,尝试一下听其声音沉闷,但是不会弹起。

3.看颜色:如果是真正没有经过渡白的银饰表明略带微黄,而且还不会出现刺眼的白色(表面镀白金的银饰除外)。

4.看重量:白银如果要跟金属比起来会更重些,因为金属密度较大。(但是这种方法对小且轻的饰品就不太适用了)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