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尿路感染症状 宝宝尿路感染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11 03:27:25
分享:

宝宝尿路感染症状

妈妈们是否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宝宝无缘无故突然就发热了,诡异的是,除了发烧没有其他明显的症状。不是着了凉,不是吃坏了肚子,更不是被传染了感冒。抱到医院一查,原来,宝宝是尿路感染了。

一、私处不洁引发尿路感染,女宝更易发病

尿路感染是一种婴幼儿常见病,任何年龄阶段的宝宝都有可能患病,其中女宝宝由于尿道短,发病率相对更高。

尿路感染的主要病因是细菌直接侵犯尿道引起炎症,有很多因素都可能引起这种疾病,比如不及时更换纸尿裤、没有清洗好私处、大人小孩内裤混着洗、宝宝经常玩弄私处等。总之,就是不注意私处卫生惹的祸。

尿路感染其实并不是什么大病,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让宝宝浑身不舒服,影响宝宝的正常生活。对于平时照顾宝宝就要耗尽洪荒之力的妈妈来说,这样的“横生枝节”无疑使得压力更大了。

二、发热是唯一较明显症状,尿频尿痛随年龄增大出现

所以,妈妈们也需要学会识别尿路感染的症状,早发现,早干预,早轻松!那么,宝宝尿路感染,会有哪些症状呢?

和很多人预想的不太一样,对于大多数2岁以下的宝宝来说,尿频、尿急、尿痛的症状其实并不明显,要等大一点了才会。更多时候,宝宝是无故发烧,不同年龄阶段可能伴有不同的症状:

新生儿:除了发热,可能还会有吃奶差、面色苍白、呕吐、腹泻等症状。大多数宝宝体重增长速度减慢,部分患儿有嗜睡、烦躁甚至惊厥等神经系统症状。

婴幼儿:以全身症状为主,如反复腹泻、拒食、呕吐等。比较大的宝宝,可能有排尿困难、排尿时哭闹、顽固性尿布疹、尿频等症状。

当妈妈们发现宝宝出现以上症状时,一定要带宝宝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使用抗生素,并做好日常的生活护理,比如让宝宝多喝水冲洗尿道里的细菌、勤换纸尿裤等。

三、预防尿路感染,多喝水、保持私处清洁是王道

妈妈们也许还有一个问题,如何预防尿路感染?可以这样做:

1、多喝水多排尿,将尿路中的细菌冲洗干净;

2、宝宝喜欢用脏手玩弄私处,应及时引导;

3、大人和小孩的衣物尽量分开清洗,最好是手洗,尤其是贴身衣物;

4、保持宝宝私处清洁、干爽,勤换纸尿裤,拒绝开裆裤;

5、每次大小便后从前往后擦拭,避免尿道感染;

6、保持饮食营养均衡,适当添加粗粮和高纤维食物,预防便秘。

总之,牢记一个原则:保持私处清洁,多喝水,预防感染。宝宝的尿道健康,由妈妈来守护。

宝宝尿路感染症状

泌尿系感染又称尿路感染,简称“尿感”,是由于细菌侵入尿路而引起的。严重危害小孩泌尿系统健康。有些宝宝尿路感染但家人不自知,那么宝宝尿路感染的症状有哪些呢?

一般宝宝尿路感染多数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疼的症状。根据你提供的信息,目前的情况考虑是局部有细菌感染建议给宝宝多喝水,每天用温开水清洗外阴,保持局部清洁,由于尿道里肛门阴道都比较紧,容易感染细菌。

尿路感染在早期,最主要的症状可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等下尿路感染症状,周岁以内的女宝宝发生尿路感染,多数还有发热的表现,由于尿路感染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极易上行感染导致膀胱、输尿管、肾等损害,所以妈妈们一定要注意,如果出现以上症状者,要及时到医院化验尿常规。

男宝宝穿尿不湿尿路感染

小宝宝尿路感染虽然没有感冒发烧这么多,但是也是很常见的病症,如果没有及时就医或者医治不彻底,有可能会造成反复感染,或者造成肾炎等严重病症。那么,男宝宝穿尿不湿尿路感染有什么情况呢?

男宝宝宝宝有一些排尿疼痛、排尿不适,特别重的时候会有尿浑浊或者是尿戒子、尿不湿上有一些血丝,这些都是尿路感染的症状,这是比较轻的。

宝宝需要经常使用尿布、尿不湿,不能控制大小便,尿道口经常受到粪便的污染,女宝宝的尿道口比较浅,尿路的免疫系统功能比较弱,容易发生尿路系统感染。

多给宝宝清洗私处,一天一至两次,不要用任何洗液,用温水,给宝宝准备独立的毛巾,很多都是父母没给孩子注意清洗,和混用毛巾,盆,造成的,父母要多注意!宝宝排便或尿后即使换尿布,并用柔软的纸巾擦干!

怎样判断婴儿尿道感染

现在好多年轻的父母为了方便从宝宝出生都是用尿不湿,尿不湿透气性不好,容易滋生细菌,发生尿路感染,那么,怎么判断婴儿尿路感染呢?

尿路感染的临床表现常不典型,这种不典型的尿路感染常以发热,呕吐等全身症状起病,或以发热,腹痛为主要表现症状,而尿路局部症状不明显.特别是新生儿常以发热,拒奶,苍白,呕吐,腹泻,腹胀,体重增长缓慢,呆滞少动,抽搐,黄疸等全身症状为主,而泌尿系统症状较为罕见,因此很容易被误诊为其他疾病.稍大点的儿童尿路感染的症状较为明显,多会有尿频,排尿时有烧灼感,尿床,血尿等症状。

得了尿路感染,会表现出发热、脸色苍白、呕吐、腹泄腹胀等症状;需要提醒家长的是,得尿路感染后,最明显的症状是发烧,此时必须与感冒引起的发烧区别开来,否则很容易形成误判。

宝宝尿路感染会发烧吗

有些宝宝出现尿路感染就会发烧,这种情况对宝宝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当然不是每个宝宝都会有发烧的情况,那么宝宝尿路感染会发烧吗?

如果尿道里还有细菌的存在则证明病情还未完全恢复,需要继续接受治疗,但一般此类型的尿道感染不会太难根治。这种情况还是建议继续敏感抗生素治疗的,容易反复发作。建议一定注意复发的可能的,如果有症状出现,及时做尿细菌培养及药敏。

从儿童尿路感染的发病情况上看,女宝宝的发病率比男宝宝更高,可高出一倍以上,这与女宝宝尿道较宽、短,尿道口离肛门较近更容易感染有关。另外包皮比较长的男宝宝,如果清洁工作没做足也容易尿路感染。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