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层椰汁马蹄糕 千层椰汁马蹄糕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09 09:00:16
分享:

千层椰汁马蹄糕是好吃又好看的点心,具体来说千层椰汁马蹄糕应该怎么做呢?

首先马蹄粉分成两份:100g与150g。椰浆层需要的制作材料为:马蹄粉100g、椰浆400ml、纯牛奶250ml。椰浆、纯牛奶与马蹄粉混合均匀,用网筛过滤两到三次,粉浆更细腻,红糖与清水倒于锅中,中火烧开转小火煮到糖融化即可。红糖水与马蹄粉混合均匀,用网筛过滤两到三次。给容器内壁抹上一层薄油,蒸锅里的水烧开后转中火,勺两勺红糖粉浆倒入容器,盖上锅盖蒸3分钟左右。

红糖层蒸好后会出水,用隔热手套将容器拿出来,用小勺子将多余的糖水勺走,否则蒸椰浆层时会混颜色。 每次蒸红糖层都如此重复这三个步骤。每次蒸椰浆层时,先用勺子搅拌均匀粉浆,以免马蹄粉沉底。装两勺粉浆倒入容器,盖上锅盖蒸3分钟左右。如此一层红糖粉浆一层椰浆粉浆地蒸。 最后再蒸多一层红糖粉浆,大概蒸个5分钟即可关火。这样千层椰汁马蹄糕就做好了。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