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儿宁颗粒 安儿宁颗粒主治什么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6-18 22:56:30
分享:

治疗风热感冒

安宁颗粒是藏药的传统古方,具有祛风化痰、清热解毒的功效。高山辣根具有消肿止痛、清肺化痰的作用,能有效缓解患者的咳嗽和发热症状。糖骨乌中的有效成分能抑制体液渗出,具有抗炎、解热作用,而甘草则具有调配多种药物、祛痰止咳、清热解毒的作用。在风热感冒患者的临床治疗中,使用安宁颗粒不仅能有效改善患者的症状。

止咳化痰

岩白菜素是安宁颗粒的主要成分,具有祛痰、抗炎、抗病毒和镇咳作用。降香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对肺热咳嗽有效。实验表明,安宁颗粒能有效减少小鼠咳嗽次数,延长咳嗽潜伏期,增加痰液分泌,具有镇咳祛痰作用。

消炎止痛

药理实验表明,安宁颗粒具有很好的解热、抗炎和镇痛作用。方法采用干酵母致大鼠发热模型观察安宁颗粒的解热作用,通过对小鼠腹腔毛细血管通透性的影响,观察安宁颗粒的抗炎作用。用醋酸致小鼠扭体模型研究了安宁颗粒的镇痛作用。结果与模型组相比,安宁颗粒中、高剂量组均显著抑制干酵母给药2 h后引起的体温升高(P0.01),退热作用持续至给药4 h。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