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着店 古着衣服是死人衣服吗 古着衣服到底能不能买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6-07 12:17:37
分享:

古代作品是有时代感的衣服,正式的古代作品是其他设计师设计并流传了至少30年的衣服。但是现在市面上的古装市场越来越复杂,古装甚至和国外垃圾挂钩,那么这些衣服真的能买到吗?

古着衣服是死人衣服吗 

买古董无疑是时尚人士的游戏,但并不适合所有人。虽然古董店会对购买的物品进行彻底的清洁和消毒,但日本的Daikokuya、RAGTAG、Vintage Qoo等正规连锁古董店会对物品进行严格的处理和消毒。

如果你有精神洁癖,或者认为别人亲手用过的东西会触动别人的灵魂,产生灵异,那就只能远离复古。

而更耸人听闻的说法是:古装是死人的衣服。关于国外垃圾进入亚洲的报道基本属于月经新闻,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爆朋友圈”。很多头条党甚至用“殡仪馆”、“太平间”、“传染病”等字眼来挑战我们可怜的神经,告诉我们“二手货”背后的阴谋有多可怕。

事实上,如果我们仔细想想,就会发现古代中国人在中国被妖魔化了,“古代中国人是死者的衣服”根本不是真的。首先,古风并不大致等同于二手衣服。古董爱好者寻找和购买的是集中在一件物品上的时代环境、工艺和潮流文化,而不是普通二手衣服和“洋垃圾”所能达到的高度。

其次,古代在今天有巨大的市场,光靠死者身上的衣服远远不能支撑这么大的需求。

中国对古代作品有很多迷信和误解。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现在还处于亮晶晶的新产品供不应求的阶段,就像上世纪末的日本一样,一个完善的古代市场和文化,经过十几年或者几十年自然会发展起来。

古着衣服到底能不能买

有真正的古董店,但要仔细区分,因为有很多国外垃圾作为古董出售。

古代,其实就是国外的二手衣服。衣服是复古的,在国外叫古董,都有专门的古董市场。很多外国人对复古和上一个时代遗留下来的东西情有独钟,认为是有故事的衣服,也有特殊的纪念意义。

但是进入中国市场后,这些衣服就大不一样了,就是我们所说的“洋垃圾”。这些衣服大量从国外包装运输,在国内水洗熨烫,然后贴标签,作为终端订单和孤儿产品销售。价格很便宜,所以会吸引大量客户。

突然想起之前深圳查封“洋垃圾”的消息。从国外运到国内的衣服大部分来自国外的垃圾场、垃圾收集站,甚至有些衣服来自太平间,里面含有大量的病菌,特别容易传染。而且这些衣服的购置成本几乎为零,还有一些“脏”的卖家翻新,以每件几十元的价格卖给消费者,好吗?为了赚钱,我们不需要良心,而是把他们从国外送回来,去拧自己人。

所以买衣服的时候尽量不要买外贸原单,但也不能说全是垃圾。不过从安全性来说,还是从正规商家那里买衣服比较好,至少穿起来安心。

古着干净吗

现在很多商家为了获取暴利,专门批发外国人不愿意清理的国外垃圾进行二次销售,甚至有很多是从死人身上扒下来的。所以,希望你在买衣服的时候一定要慎重选择商家。在你眼里,时尚古风可能是别人的丧亲之痛,所以之前千万不要买外国垃圾。

古着店可以退货吗

想回去没关系。肺结核对买家更有利,但是卖家可能会黑你。黑化次数多了,可能就什么都买不到了。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