驼奶粉好吗 驼奶粉和羊奶粉哪种好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20 20:02:44
分享:

  现在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了,连喝的奶制品的种类也变得多了起来,除了日常朋友们经常喝的牛奶之外,现在还有了羊奶和驼奶,这些新品种不知道朋友们都尝鲜过了吗,口感如何呢?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驼奶粉和羊奶粉哪种好?

驼奶粉和羊奶粉哪种好

  骆驼奶,首先是以其生命力来演绎骆驼奶的营养价值,纯天然、绿色是第一。其次,据有关科学家认为,骆驼奶比牛奶更有益健康,其维生素C的含量是牛奶的三倍,100毫升骆驼奶与等量牛奶的维生素C含量分别为3.8毫克与1.0毫克;骆驼奶中含有类胰岛素因子可以促进胰岛分泌胰岛素。此外,骆驼奶的蛋白质含量与钙含量均高于牛奶,脂肪含量则低于牛奶,除了具有高营养价值以外,还可以辅助治疗糖尿病,同时还可以补铁,属于天然的多功能乳品。据悉,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摄入约一品脱的骆驼奶,可以有效降低血液中葡萄糖水平,减少人体对于胰岛素的需求量。相关人士指出,骆驼奶可以用于糖尿病的治疗。骆驼奶含有类胰岛素因子可以辅助降糖。

  羊奶,遍及全国,其中西北、北部产量较大。为牛科山羊属动物山羊或绵羊属动物绵羊的乳汁。羊奶具有温润补虚、润燥解毒、滋阴养胃、补益肾脏、养颜润肤、抗衰老、防治高血压、补钙的功效,对于虚劳羸瘦、寒冷虚乏、心痛、消渴反胃、哕逆、肾虚、腰膝酸软、耳鸣目眩、皮肤粗糙、高血压、缺钙、骨质疏松等病症有辅助治疗的功效,温润补虚,羊奶甘温质润,入心、肺二经,有温润补虚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虚劳羸瘦、寒冷虚乏、心痛等症,是体虚者的天然补品。润燥解毒,羊奶味甘质润,入肺经,能补肺润燥、解毒,可辅助治疗肺气不足、消渴等症,外用能治疗口疮、漆疮、蜘蛛咬伤。滋阴养胃,羊奶具有滋阴养胃的功效,主治消渴反胃、哕逆。《本草纲目》中记载羊奶:“治大人干呕及反胃,小儿哕啘及舌肿,并时时温饮之。”现代研究证实,羊奶对于肠胃炎、胃病有治疗和康复的作用。.补益肾脏,羊奶还具有补益肾脏的功效,可补益精气、补肾虚。对于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耳鸣目眩有辅助治疗的作用,同时羊奶也是肾病病人理想的食品之一,可增强病人体质。

利弊分析

  目前骆驼奶在市场上的供应量是不足的,而且价格昂贵,骆驼奶产量非常少,而且取暖有一定的困难,骆驼奶是不易保存的,所以目前在市场上不仅供应量不足,而且价格不菲。

  羊奶和牛奶的供应量是非常充足的,现在在任何一个市场上,我们都可以买到牛奶,牛奶粉,羊奶,羊奶粉。如果是给孩子喝的话,还是给孩子选择羊奶或者牛奶奶比较保险一点,毕竟骆驼奶产量比较少,哪天断货了,孩子可能没有粮食吃。

  对于儿童或是成年人而言,如果需要补充营养的话,可以选择骆驼奶粉。即使断货了也可以选择其他的奶奶喝,所以对于利弊分析这一块还是建议大家不要给太小的孩子选择脱奶粉,避免孩子断粮,而小孩子而言,如果一旦断了给孩子换奶粉,换得太频繁是不利于孩子身体健康的,所以在利弊分析这一块虽然骆驼奶的营养价值以及优势高于羊奶,但是它的供货量是不充足的,所以要做好心理准备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