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风油 孕妇能用驱风油吗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11 21:03:55
分享:

孕妇可以用驱风油吗

孕妇慎用驱风油。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不建议使用驱风油。驱风油的产品说明书中,我们可以得知,驱风油的主要成分之一是樟脑,具有一定的副作用,这些副作用一般不会在常人身上显现,因为常人体内存在葡萄糖磷酸脱氢酶。樟脑进入人体,葡萄糖磷酸脱氢酶会很快与之结合,使之变成无毒物质,然后随小便一起排出体外。由于生理上的变化,孕妇体内的葡萄糖磷酸脱氢酶含量降低,怀孕3个月内过多地使用风油精,樟脑就会通过胎盘屏障进入羊膜腔内作用于胎儿,严重时可导致胎儿死亡。

孕妇用驱风油的注意事项

1、自己随意用药是危险的,药物不能滥用,也不能有病不用,孕妇因为疾病同样会影响胎儿,更不能自选自用药物,一定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已证明对胚胎与胎儿无害的药物。

2、可用可不用的药物应尽量不用或少用,尤其是在妊娠的前3个月,能不用的药或暂时可停用的药物,应考虑不用或暂停使用。

3、结合孕周用药,用药必须注意孕周,严格掌握剂量、持续时间。坚持合理用药,病情控制后及时停药。

4、服用药物时,注意包装上的孕妇慎用、忌用、禁用字样。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