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鸡肉饭的做法 咖喱鸡肉饭的做法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09 21:15:13
分享:

鸡肉和咖喱搭配是比较合适的,咖喱鸡肉饭在生活中也比较常见,那么咖喱鸡肉饭的做法是什么呢?

把鸡胸肉切丁,土豆和胡萝卜滚刀切块,洋葱也切块,水烧开将鸡丁放入,焯一下捞出控干备用。炒锅上火放上适量油,等油八成热时放入咖喱块炒几下,放入洋葱继续翻炒,放入土豆和胡萝卜,最后放入鸡丁。加适量水,炒至完全熟透为止,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点盐或鸡精,但不要太咸。做完后盖上锅盖焖3到5分钟后味道更佳,米饭蒸熟盛到盘中,浇上咖喱鸡即可。

如果用的是鸡脯肉的话就不用煮这么长时间了,需要少加一些水进去,如果用的是柴鸡的话要煮的时间更久一些,这个需要自己来掌控,煮好的时候尝一下看看鸡肉烂不烂,大火收汁的时候要注意一下不要收糊了,整个过程还是比较简单的,当咖喱鸡肉焖好打开锅盖的时候一股浓郁的咖喱味儿扑鼻而来,非常诱人可口。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