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鱼尾纹 女人为什么有鱼尾纹代表什么 有了鱼尾纹的你并没有老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3-25 22:33:02
分享:

  鱼尾纹是很多女生最怕的东西之一,因为鱼尾纹的产生代表在慢慢变老,其实真相不是这样的。

  鱼尾纹的形成原因

  鱼尾纹的形成,是由于神经内分泌功能减退,蛋白质合成率下降,真皮层的纤维细胞活性减退或丧失,胶原纤维减少、断裂,导致皮肤弹性减退。

  眼角皱纹增多,以及日晒、干燥、寒冷、洗脸水温过高、表情丰富、吸烟等导致纤维组织弹性减退,导致眼周皱纹增加。由于眼轮匝肌长期收缩引起的动力性皱纹,鱼尾纹呈放射状。

  弹性纤维退行性变因素

  从医学角度来说,这种皱纹乃是由于弹力纤维逐渐老化,皮肤水分和皮下脂肪减少,使皮肤失去弹力,且受到皮下肌肉的牵拉而形成的。

  组织学表现为因弹性纤维退行性变而导致的结构变化。主要是眼轮匝肌运动促其产生,另外嘴角提肌、笑肌、颧肌也参与了其产生。

  除了皮肤自然老化外,主要影响因素还有:日晒史、皮肤厚度、皮下脂肪量、吸烟史以及在微笑或斜视时外侧眼轮匝肌的收缩量。

  气候个人因素

  鱼尾纹的形成还与日晒、干燥、寒冷、洗脸水温过高、表情丰富、吸烟等导致纤维组织弹性减退,导致眼周皱纹增加有关。

  竟然已经知道了鱼尾纹的形成原因,那又该在怎样消除或者减淡鱼尾纹呢?

  注射去除鱼尾纹

  1. 自体脂肪移植去鱼尾纹

  将人体自身脂肪较丰富的部位,如腹、臀、大腿等处的脂肪,用吸脂方法吸出,经过特殊处理成纯净脂肪颗粒后,注射植入到因衰老及表情肌活动过多所导致眶外缘皮肤处的皱纹里,以达到减轻或消除鱼尾纹的效果。

  2. 玻尿酸注射去鱼尾纹

  玻尿酸注射入皮肤后,能将胶原纤维、弹力纤维及其他细胞体连接全部包埋于一体,共同形成兼具弹性和黏性特点的结构基质。

  同时玻尿酸可以吸收自身体积1000倍的水分,从而使肌肤丰满、有弹性,达到除皱的效果。根据每个人鱼鱼尾纹的情况不同,可联合3.肉毒毒素注射使用,效果更佳。

  3.肉毒素去鱼尾纹

  肉毒素是通过阻断神经肌肉传导,导致肌肉松弛性麻痹,从而抑制肌肉的收缩,以达到去除皱纹的目的。

  方法二:外科除皱术去鱼尾纹

  利用外科手术的方法,在颞部做切口,切开并分离颞部皮肤及筋膜,通过悬吊提紧筋膜和皮肤,达到去除鱼尾纹的效果。

  不让岁月的痕迹遗留在你的脸上,爱美的你赶紧行动起来吧!

  其他方法

  0℃左右是洁面的最佳温度,如果觉得这样的温度过低,一般自来水自身的温度亦可。彻底地清洁肌肤是护理肌肤的第一步,但并不表示泡沫越丰富清洁效果越好。

  任何面膜在脸上的停留时间都不该超过15分钟,面膜纸变干后,会从肌肤中吸收水分,甚至引起过敏。而且面膜不能每天都做,频繁敷面膜会让肌肤负担过重。

  大多数人会把大量的时间用于化妆,却不愿在卸妆上下点工夫,忙了一天回到家,草草地清洁一下就算了。其实这种做法对皮肤非常不利。

  在饮食中补充胶原蛋白,对肌肤的抗衰滋养非常有益。食补或直接服用胶原蛋白饮品、片剂都有助于皱纹的防治。美容界人士还特别介绍,鸡软骨和鸡皮中富含硫酸软骨素,这正是胶原纤维的重要成分,经常食用的话,对皮肤的减龄保养很有好处。

  当然,饮食的方法对鱼尾纹的防治不会很快见效,但也能有一定的延缓作用。

  想要对抗眼角鱼尾纹,除了使用相关的护理产品之外,平时使用一些精华油并配合对眼角的按摩,去纹效果相当不错,不过眼角按摩的重点在于使用V字手势。

  方法是先用左手的中指与无名指分开,以横着的V字姿势轻轻拉开眼角,然后用右手的无名指与中指以画圈的方式进行精华油按摩即可。

  鱼尾纹的产生并没有那么可怕,岁月也许会在你的脸上留下痕迹,但是只要保持年轻的心态也一定会越来越年轻的。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