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做春梦 准妈妈:孕期总做春梦 到底应该怎么办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6-03 14:17:08
分享:

  春梦其实是人们在潜意识中对于性渴求的一种表现,然而有一个特殊的群体,在某一段时间内做春梦的次数会尤其突出,而她们又会因为这种梦境感到羞涩不安与自责,这一特殊群体就是准妈妈们。孕期总爱做春梦,最担心的就是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准妈妈们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一、孕期做春梦,会影响胎儿吗?

  准妈妈们在怀孕期间做春梦,之所以会担心影响到胎宝宝,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在做春梦后会发现自己腹部发紧,像有一个大硬块包裹在肚子中,而这种现象就是春梦高潮后的子宫收缩。出现子宫收缩的现象后,胎儿的胎动会较为频繁,准妈妈的腹部会出现硬、胀、痛的症状。

  不过出现这种现象,准妈妈不要过于紧张,只要换个姿势放轻松,轻揉一下腹部,宫缩很快就会缓解,而这种短时间的宫缩也不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健康,所以说准妈妈不如把春梦当成一种享受,心态放平稳。当然如果宫缩较为频繁,甚至伴有明显的疼痛出血等情况准妈妈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二、孕期频繁做春梦怎样控制?

  1、孕期可同房

  很多夫妻在妻子怀孕之后,为了母体和胎儿的健康会完全禁欲不再进行性生活直至分娩,实际上这也是导致孕期准妈妈容易做春梦的主要原因。其实在怀孕期间适度的进行性生活并非不可,但前提是准妈妈身体情况良好,并且进入孕中期,没有先兆流产、前置胎盘等这些情况。同房时动作不宜太过激烈,要选好姿势,避免压迫到孕妇的腹部,性生活后注意清洗身体,保持卫生。

  2、不用过度在意

  其实怀孕期间做春梦并没有什么大不了,也不会影响母亲和胎儿的健康,所以准妈妈不必太过在意。

  3、少看羞羞剧

  怀孕期间偷看羞羞剧是很多准妈妈的秘密,这主要是因为准妈妈太过含蓄,而怀孕又会导致激素水平上升,提升了准妈妈的性欲,准妈妈也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宣泄一下自己。但是羞羞剧最终只会让准妈妈的吸引力更加强烈,让准妈妈更容易做春梦。

  女性在怀孕之后受激素水平的影响,以及乳房的增大、敏感度增加,生殖器的血流增加等等影响,都会使准妈妈变得更加容易做春梦,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准妈妈不必因此感到羞愧,更不用感到不安!要知道孕期做春梦的可不止你自己呢!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