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期计算方法 安全期计算方法是什么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14 20:05:39
分享:

  在生活中,许多夫妻都使用了安全期避孕法,不过由于对安全期的测算不准确,一些夫妻在一些并不是安全期的日子进行性生活,结果就意外怀孕,给他们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下面就告诉大家安全期计算方法是什么。

安全期计算方法是什么

  1、传统安全期的计算方法:

  安全期就是月经来潮的第一天算起到排卵日为止,这段时间大约是12-22天因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而有差异,以下我以28天的周期为例:月经大约持续3-5天左右,到第7天的时候,脑下垂体会分泌荷尔蒙刺激卵子的发育,当卵子发育成熟后,脑下垂体开始分泌动情激素(estrogen),让子宫组织进行增厚的动作,一直到周期的第14天开始排卵,第一阶段也就结束了。

  每个人的时间大致都相同,也就是排卵日到下一次的月经来潮时,通常在排卵后的两周也就是14天就是月经来潮日。这段时间的成熟卵子会从卵巢经由输卵管,再到子宫里,到子宫里的时候,也就是正在排卵的期间,这个期间大约为一天到两天,这时的动情激素(estrogen)的浓度会下降而黄体素(progesterone)会上升,目的是使子宫的内膜持续的增厚,以便让受精卵着床,若在这时,正好有精子进入,就会形成受精卵,怀孕也就是这样开始的。但如果没有受精,卵子在子宫内经过1-2天就就会萎缩,然后大约再两周,增厚子宫内膜就会自然剥落,又开始了下一次的月经,如此一再地循环。

  2、非传统安全期的计算方法:

  安全期你还要顾虑到精子的问题,精虫在进入子宫后,大约可以存活72小时,也就是三天,所以为了避免排卵前三天停留在子宫内的精虫还是有机会与刚排出的卵子结合,所以会将危险期向前挪三天,除此之外都是安全期。

安全期避孕的注意事项

  (1)许多疾病会改变女性的排卵时间,比如内分泌疾病、肾脏疾病等。如果在此期间内用“安全期”避孕,常可导致避孕失败。

  (2)经期同房一般不会导致怀孕,但经期有意外排卵的可能,而且经期同房容易引起感染,有百害而无一利。

  (3)如果是处于绝经期年龄的女性,当阴道还有少量出血时,应在出血停止后第四天才可同房,因为这种出血可能是一次排卵引起。

  (4)如果您是从口服避孕药改为生理期避孕的话,那么在停服避孕药后的头几个月可能会出现额外排卵或不规则行经,所以这几个月应尽可能不采用安全期避孕。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