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多久可以检查出来 艾滋病潜伏期多久能查出来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12 21:49:24
分享:

艾滋病需要专门的检查才能够检查出来,而且,并不是一感染到病毒就能够立刻检查出来的。那么,如果患者还没有病发,在潜伏期的时候能够检查出来吗?如果能的话,艾滋病潜伏期多久能查出来?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个概念。从受到艾滋病病毒感染, 到体内产生出艾滋病病毒抗体,这一段时间称为空窗期。窗口期的长短个体有差异,一般艾滋病毒抗体检验的空窗期是三个月,在空窗期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血液进行检测的话,是查不到艾滋病病毒抗体的,检查的结果会呈阴性。至于病毒量检验的空窗期则是一个星期(7天),准确度就可以高达99.7%,时间再拉长,准确度一样是如此,并不会随之升高。

总而言之,被艾滋病病毒感染的人在潜伏期内能够检查出来,但不是一被感染就能够检查出来,而是要过了空窗期之后才能够检查出来,而每个患者的空窗期长短都是不一样的。只有过了空窗期再进行专门的检查,准确率才更高,才能够确诊,进而部署进行治疗。一旦确诊,一定要配合医生,积极进行治疗。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