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怎么做 豆汁是如何做的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11 11:57:31
分享:

很多人平时喝的都是豆浆,可能很少有人喝的是豆汁,但豆汁也是别有滋味的,那么豆汁是如何做到的呢?

首先将绿豆淘洗干净,放入盆内用凉水(冬天用温水,水量要比绿豆高出2倍)泡十几小时。待豆皮用手一捻就掉时捞出,加水磨成细浆。去掉豆渣,留浆水待用。沉淀,质地较浓即为生豆汁,最上层是浮沫和浆水;撇去浮沫和浆水,把生豆汁舀出。待豆汁煮涨并将溢出锅外时,立即改用小火分次将生豆汁勾兑到锅中,随吃随盛。

制作生豆汁的时候需要注意绿豆以及水的比例,应该控制在1:3,100克绿豆大概需要兑300毫升的水,豆汁一直煮到合适为止,煮生豆汁的时候要注意,火不能开得太大,否则就容易变成麻豆腐,而且也不要煮到滚开或者烂熟,看到水快要开的时候,就可以分次勾兑到锅中,这样才能做出好吃的豆汁来。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