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号 M号奶嘴适合多大的宝宝使用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02 13:19:36
分享:

相信家长们对于奶嘴并不陌生,对于奶粉喂养的宝宝来说,使用一个适合的奶嘴喝奶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很多家长对于怎么选择适合的奶嘴并不一定非常了解。家长在选购奶嘴的时候,除了需要关注奶嘴的使用安全性、选择适合的材质以外,选择适合宝宝的尺寸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M号奶嘴适合多大的宝宝使用?

M号奶嘴适合多大的宝宝使用

家长在给宝宝选择喂奶奶嘴的时候需要注意符合人体学的柔软颌骨形,通气孔能防止吞入空气,特厚的完全相配的凸缘使瓶颈不滴水效果达到最佳,奶嘴完美模仿哺乳期母亲乳房的形状,能完全适应婴儿上腭的状,并且能确保婴儿喝水时非常自然。

与此同时,选择适合开孔的奶嘴也是非常重要的,市面上的奶嘴一般分为S/M/L号,S适合0-3个月的宝宝,M适合3-6个月的宝宝,L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由此可见,M号奶嘴适合3-6个月的宝宝使用。

另外,奶嘴孔的设计还有所不同,如圆孔、十字孔、Y字孔。圆孔:比较常用的设计。即便宝宝只是含住奶嘴而没有吸吮,奶嘴还是会慢慢滴出奶水。通常建议给吸吮动作较差的宝宝使用这种奶嘴。十字孔、Y字孔:这两种奶嘴可以借由宝宝吸吮的力度来控制流出多少奶量。如果宝宝没有做吸吮动作,奶水就不会自动流出。建议家长们在选购奶瓶的时候,月龄小的宝宝应该选择小一点的孔,小号圆孔的奶嘴比较适合,如果奶孔过大,可能会造成孩子呛奶,月龄大的孩子吸吮的能力有所增强,则可以选择孔大一些的奶嘴。妈妈们在选择购买的时候,可以咨询一下店员。

奶嘴多久需要换一次

奶嘴需要定期进行更换,奶嘴比奶瓶的使用期要短,而且由于使用不当或者消毒等原因,奶嘴可能很容易坏。即使不换的话,奶嘴上聚集的细菌还是令人担心的。什么时候更换奶嘴,需要结合以下因素综合考虑:

奶嘴使用期。一般的奶嘴使用2-3个月就改换了。奶嘴一般用乳胶、硅胶、橡胶等制成,消毒等原因可能是奶嘴破损。

看奶嘴口大小。这个很好判断。宝宝吃奶的时候,如果吸的很急 而且时间长与15分钟,那么奶嘴就是小了。这时候妈妈可以帮宝宝换一个,或者把奶嘴捅大一些。如果宝宝吃奶时很快就咬着奶嘴玩,说明奶嘴空大了或者宝宝不饿。当然如果宝宝呛奶等,更是说明奶嘴口过大,这个时候就需要换个小一点的奶嘴。

看奶嘴是否破损。妈妈在给宝宝喂奶时,每次都要看奶嘴时候破损,如果已破损,马上更换。奶嘴破损对宝宝有害,妈妈要注意哦。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