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民族的手抄报 中国心民族情手抄报内容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6-13 19:11:50
分享:

国青作文

记得有这么一句话:“家是家,国是大中华。”我们祖国有56个民族,就像56个家庭一样,聚集在一起,组成了一个中国!回顾历史,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民族统一的国家,重视民族团结,对边疆少数民族关怀备至。现在党中央对少数民族地区实行了很多优惠政策,为我们设立了初级班和高级班,让我们这一代人更好地接触世界,走向世界。这就是民族团结!

身边的少数民族学生热情活泼,总是带给我欢笑。记得今年的运动会是到了学校之后,秋天和九月,是锻炼筋骨的好时候。我以惊人的耐力跃跃欲试了一会儿,报了1500米长跑,却忘了自己已经很久没有正式锻炼了,所以没当回事。

比赛当天,查出漏洞,枪被打中,我的血液开始为脚下的红色塑胶跑道沸腾。在那条赛道上,我走得像一匹飞马,永远排名第一。可能是因为我很久没做这么多运动了。跑了三分之二的全程,感觉很累,额头渗出了浓浓的汗珠,苍白的嘴唇在颤抖,酸溜溜的手臂在摆动,无力的双腿在踢来踢去。尽管如此,我仍然坚持我的牙齿。距离终点还有30米,20米,10米。它近了,近了,近了!我终于拿到了第一名,但是我却掉到了终点线…

醒来的时候我已经躺在医务室了,我的同桌艾赫蒂巴尔坐在床前,对我照顾的很好。学生们说:“在你摔倒的那一刻,埃赫提巴尔以闪电般的速度飞到了我的身边。我二话没说,一把搂住了我的肩膀。医务室离运动场有500多米远。真不知道她是怎么过去的。”

同学们热情的问候在我耳边回响。一杯热水,一份关心,一个微笑,让我的心里充满了阳光。

这件事之后,我和同学的关系更进了一步,不再迷茫,不再迷茫。

这里,我们在八年级三班。我们每个人都聚在一起组成这个家庭。这个家里有维吾尔族、汉族、回族、朝鲜族的学生,45个不同民族的学生为了同一个梦想聚在一起。在这样一个大家庭里,我们一起学习生活,一起工作,一起进步,一起提高。这不是一个家庭,但总比一个家庭好。

想起一个学姐说:“虽然你我不是一个族群,但我们都在一片蓝天下。这里的环境是为成千上万来自千千偏远地区的学生创造的。习近平总书记说,各族人民应该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新疆发展了,祖国就腾飞了。”

当时我还不太懂。我以为我可以和同学和睦相处。后来学校举办了“民族团结,家庭亲情”活动,对于每一对结婚的师生来说都是很新鲜的,但活动本身更多的是对民族团结的意义以及对我们不同民族亲人的爱与关怀的诠释。我现在明白了,民族团结是如此重要。只有团结一致,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好,不同民族的学生才会相处得更友好,不同民族的文化才会更好地融合在一起。在这片热土上,民族团结将是一幅多么美好的画面啊!

一条河被云覆盖,另一条河被水覆盖。几年后,独木舟穿过了万重山,但是这个国家不能统一。例如,永恒的花朵盛开在岁月的枝头,燃烧着它们的花朵...时间是光,岁月是笑,星辰是动,岁月是变。一成不变的是各族人民的温柔等待和陪伴,是无法实现的深情厚意。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