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牛蛙吗 孕妇能吃牛蛙吗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11 18:56:57
分享:

孕妇可以吃牛蛙吗

孕妇可以吃牛蛙。

牛蛙的营养非常丰富,味道鲜美。每100克蛙肉中含蛋白质19.9克,脂肪0.3克,是一种高蛋白质、低脂肪、低胆固醇营养食品,备受人们的喜爱。牛蛙还有滋补解毒的功效,消化功能差或胃酸过多的人以及体质弱的人可以用来滋补身体。牛蛙可以促进人体气血旺盛,精力充沛,滋阴壮阳,有养心安神补气之功效,有利于病人的康复。

孕妇吃牛蛙的好处:

1、为准妈妈提供能量,参与细胞的组成和活动,加强肠道功能。

2、促进机体细胞的新陈代谢,升级免疫系统,保障孕妇生命活动的正常运作,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虽然孕妇可以吃牛蛙,但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项:

1、牛蛙不同于青蛙,基本上是人工养殖的,细菌和寄生虫等比较少,但并不代表没有,所以一定要少吃。

2、如果孕妇经常吃牛蛙,且食用的牛蛙并没有来源保证,那么极容易感染细菌和寄生虫。所以一定要注意来源。

3、不建议在外面餐馆里吃牛蛙,像干锅牛蛙、口味牛蛙等等虽然味美,但不适合孕妇食用。不仅容易上火,最主要的是,外面餐馆的牛蛙不能保证来源是否安全、卫生。

孕妇吃牛蛙的做法

干锅牛蛙

材料:牛蛙2只,蒜半头,洋葱一头,新鲜红尖椒两只,姜五大片,料酒4汤匙,糖两汤匙,老干妈香辣豆豉两大勺,香菜一小把,生抽两汤勺,盐,香油适量,橄榄油5汤勺

做法:

1.牛蛙洗净后,每只剁成约5cm的块,加入料油。生抽腌5分钟。洋葱切大块。红尖椒切段。

2.准备干锅一套,底部点上蜡烛加温,并在锅内倒入5汤勺橄榄油,这么做是以免糊锅。

3.炒锅里油热后,倒入蒜瓣、尖椒、姜片、豆豉炒香。

4.倒入牛蛙快炒1分钟,再倒入腌牛蛙的配料及洋葱炒两分钟,按口味加盐,关火。

5.将牛蛙等移入干锅,撒上香菜、香油即可上桌。

小诀窍:

1、因为干锅内预先有油,所以牛蛙炒的时候不用放太多油。

2、牛蛙和洋葱都炒断生即可,因为在干锅里也有持续加温的过程,以免过老。

蒜香牛蛙

材料:牛蛙500克、香葱1棵、生姜1小块、大蒜10瓣、食用油30克、橄榄油1小匙、酱油大匙、料酒大匙、胡椒粉1小匙、精盐1小匙、白糖1小匙、味精0.5小匙

做法

1.将牛蛙宰杀洗净,每只切成8 块,放入碗中,加入糖、橄榄油、酱油、盐、料酒拌匀并腌30分钟备用。

2.大蒜去皮,放入热油中炸至淡黄色,盛出;姜洗净,切片;葱洗净切段。

3.往锅内倒油,烧热,放入姜片爆香,加入牛蛙炒匀,再加入大蒜、胡椒粉、水、味精,用大火煮开,转小火加盖焖煮25 分钟,撒上葱即可。

注意:

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如果喜欢吃辣的,可以多放点干辣椒。但是孕妇吃的话,不建议太辣。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