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咸鸭蛋吗 孕妇能吃咸蛋吗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11 18:50:40
分享:

孕妇可以吃咸蛋吗

孕妇慎吃咸蛋。

咸蛋一般指的是以新鲜鸭蛋为主要原料经过腌制而成的再制蛋,营养丰富,富含脂肪、蛋白质及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钙、磷、铁等微量元素。

适当吃咸蛋能预防贫血,对骨骼发育有益,清热去火,防治腹泻,增进视力,减轻眼疲劳,预防近视等等作用。但是,却不建议孕妇多吃咸蛋。

孕妇吃咸蛋的注意事项:咸蛋中有过多的盐分,孕妇体内的雌激素会促使这些盐分存留在体内,从而导致水肿。食用咸蛋还会导致供给胎儿的血液减少,造成胎儿缺氧而影响发育。因而孕妇不吃咸蛋为好。

孕妇吃咸蛋的做法

咸蛋黄胡萝卜炒饭

胡萝卜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素有“小人参”之称。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1、维

生素B2、钙、铁等营养成分。

食材:米饭1碗、咸蛋黄2个、胡萝卜1/3根、葱1根、盐少许、食用油少许

做法:1、取出咸蛋黄,碾碎;胡萝卜去皮,洗净切丁,葱洗干净,切成葱花。

2、热油锅,放入碾碎的咸蛋黄翻炒。

3、加入胡萝卜末,拌炒均匀。

4、然后放入米饭。

5、炒至饭粒散开。

6、调入少许盐,撒上葱花,拌炒均匀。

7、将炒好的咸蛋黄胡萝卜炒饭盛入碗中即可。

咸蛋蒸肉饼

猪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铁等营养成分能为人体提供能量。

准备食材:猪肉150克、生咸蛋1个、葱1根、姜1片、料酒1茶匙、酱油1茶匙、水淀粉1茶匙、水1汤匙

做法:

1、将葱洗干净,切成葱花。姜切成姜末。

2、将猪肉洗干净,然后剁成肉末。

3、将咸蛋的蛋黄和蛋白分离。

4、往肉末中加入咸蛋白、姜末、葱花,调入料酒、酱油、水淀粉和水,搅拌均匀。

5、将肉末放入容器中压平。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