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粥怎么煮容易烂 绿豆粥怎么煮容易烂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09 09:16:12
分享:

绿豆是比较难煮烂的,而想要快速煮烂有一些方法可以借鉴,那么绿豆粥怎么煮容易烂呢?

绿豆粥指用绿豆为主要材料混合熬制而成的粥。绿豆粥为一种常见的杂粮粥,性寒味甘,有清热解毒,降火消暑的功效,十分适合在夏天食用。在我们准备煮绿豆的时候,可以先把绿豆放在热水瓶中,在加入适量的热水,焖3-4小时,然后在进行煮制,此方法差不多5分钟就能开花,20分钟就能煮烂,很实用的一种方法。

把绿豆清洗一下之后放进干净的清水里浸泡,然后放进冰箱里。一般晚上想喝绿豆粥的时候早上浸泡,然后煮粥绿豆就能够缩短软烂的时间。或者先将绿豆在锅中炒5-8分钟,一定要快速炒制,不要糊了,然后在放入到热水中,煮10分钟就差不多就能开花,煮30分钟就能完全煮烂了,非常节约的时间,可以尝试一下。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