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皂制作 怎么用母乳做香皂?母乳香皂的制作方法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6-08 21:31:56
分享:

进来吧,有很多妈妈因为母乳太多而觉得浪费。不扔就不能吃。我该怎么办?许多人想出了用母乳制作肥皂的主意。所以有些人很困惑,母乳怎么做肥皂?关于如何用母乳制作肥皂?母乳皂的制作方法。5.com边肖来一一回答你的问题!

怎么用母乳做香皂

第一步:将大皂基切成小块,便于加热融化。按重量计算,皂基与牛奶的比例一般为2: 1。如果你喜欢硬肥皂,就少放牛奶。如果你喜欢更滋润的东西,就多放点。当然肥皂会更软。对于含有皂基的容器,建议使用不锈钢或食品级硅胶烤面包模具,不要使用铝和铁。

第二步:将皂基放入微波炉中加热一分钟左右,皂基就会变稀。

第三步:将常温牛奶倒入肥皂溶液中,搅拌均匀。牛奶可以提前从冰箱里拿出来,放在常温下。如果放入肥皂溶液中冷却,会有结块。

第四步:让它干燥一个半小时,皂基就会凝固。

第五步:用切皂刀将皂基切成小块。完毕。用皂基奶皂很简单,特别是微波融化,特别适合我这种懒人。

第六步:切好的皂基可以立即使用,因为肥皂基本上是成品肥皂,最复杂的皂化反应是由工厂完成的,所以我们只需添加一些色素、精油、基础油、矿泥、植物粉末、牛奶等材料。没必要干肥皂!!看到网上有人写说还需要干肥皂,需要干肥皂的都是冷肥皂,皂基肥皂不需要干滴滴。

母乳香皂的制作方法1.皂基已经切好成块,直接放到容器里隔水加热或直接放到微波炉加热。2.小火隔水加热,使皂基融化。3.保持温度,加入基础油,每200g皂基放入0.5ml,搅拌均匀。4.加入120ml母乳,搅拌均匀。5.倒入模具,然后常温放置或放入冰箱等待凝固。6.如果有泡沫,可以拿刮刀轻轻刮掉,这样做出的皂就没有气泡,会比较美观。7.凝固后脱模,模具是软的,只需轻轻掰下就可以出来了。

母乳保存最佳时间

初乳可在27-32℃的室温下储存12小时。成熟母乳可在15℃室温下保存24小时;可在室温19-22℃下储存10小时。可在室温25℃下储存6小时。母乳通常储存在冰箱里。保存时间一般为:0-4℃保存8天即可;如果是冰箱里面的小冰柜,保质期是两周;如果是与冰箱分开的冰柜,但经常开门关门取货,保质期为3-4个月;如果是深冷柜,温度保持在0℃以下,不经常开门,保质期可以长达6个月以上。储存的母乳分解并呈现蓝色、黄色或棕色是正常的。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