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不着该怎么办 孕妇晚上睡不着该怎么办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12 16:12:07
分享:

1、每天早晨在同一时间起床,以便使你形成固定的睡眠规律。

2、晚上少喝水,饮水过多会使整个夜晚上厕所次数增多,从而影响睡眠。

3、在夜晚适当升高体温,进行至少15分钟的桑拿浴或热水浴,会有利于睡眠。睡眠时的保暖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入睡后会体温会下降,如果不够暖,也会影响深睡眠的时间的。

4、白天睡觉不宜超过一小时,也不宜在下午四点钟以后睡觉,否则到了晚上就没有困倦感。

5、要改变那些不利于睡眠的生活习惯,如饮酒、饮咖啡、喝浓茶、晚睡等,避免睡前过度兴奋。带着化妆品睡觉会导致皮肤发炎,夜间抹香水的人,应该考虑到引发哮喘的可能性。

6、晚上睡觉的时候不要想太多的事,尽量让自己平静下来,可以适当的通过冥想使自己放松。

7、睡觉前可以适当的喝杯牛奶,晚饭后散散步,晚上泡泡热水脚,左右拍拍涌泉穴,知道酸痛就好,帮助人很好的睡眠。

8、除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外,睡姿也很重要。孕妇左侧位对孕妇胎儿比较有利,还可以减轻向右侧旋转的子宫对右侧输尿管的压迫,降低右侧肾盂肾炎发病的可能。当然,整晚只保持一个睡眠姿势是不太可能的,可以左右侧卧位交替。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