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烤鱿鱼 电烤箱如何烤鱿鱼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3-30 19:37:08
分享:

人们利用电烤箱来烤肉类的食物,特别是鸡肉类的食物,这是日常人们常烤的食物,肉类的食物吃多了,人们也想换换自己的口味,对于海鲜类鱿鱼的吃法也可以用电烤箱来尝试下,那么电烤箱如何烤鱿鱼?

电烤箱如何烤鱿鱼

1、小鱿鱼弄干净:要去掉鱿鱼外面的黑皮,把骨头内脏抽出扔掉,从鱿鱼须处挤出牙、眼、墨汁。保持鱿鱼/身子部分的完整,洗净沥干水分并让其保持筒状。把鱿鱼/须洗净,剁碎,下盐、胡椒粉搅拌均匀。

2、把洋葱去皮,切碎。芫荽切碎。如果喜欢九层塔的味道或青柠檬味道,可以现在把九层塔切极碎。把青柠檬挤汁放在小杯中,用锋利小刀薄薄地片出青柠檬的青皮并把皮切得很碎。

3、锅中下黄油1大块(比较香,如果怕肥,可以改用1.5汤匙的蔬菜油或玉米油),慢火令油融化,下蒜蓉、洋葱碎煸炒至洋葱开始透明,香味也炒出来了,下切碎的鱿鱼须转中火炒炒,可以再加一点点盐(千万别下多了),上碟,沥干水分,加入生粉2茶匙(加生粉可以防止馅料进一步出水)、碎芫荽搅拌均匀、如果喜欢九层塔或青柠檬,现在可以把碎九层塔或碎青柠檬皮加入炒好的鱿鱼须中,这样,瓤入鱿鱼筒的馅就准备好了。

4、把3准备好的馅用小调羹填入鱿鱼筒中,填的鼓鼓的,然后用尖的竹牙签把鱿鱼/墨鱼筒开口处别住,封口,一个个排在烤盘上。一个个填好鱿鱼筒白白胖胖的,很可爱。

5、烤箱以300F预热5分钟,把填好馅的鱿鱼/墨鱼筒放入烤箱,300F烤10分钟,取出,翻转至另一面也烤10分钟就OK了。

6、把烤好的鱿鱼筒取出,滴点柠檬汁在上面就可以吃了。

电烤箱的分类

按所用电热元件分为普通型和远红外型。按有无自净功能(能自动将箱内汤汁污垢变为可以方便拭去的轻灰的功能)分为自净型和非自净型。

电烤箱所用的发热元件大致可分为三类:一类是选用一根远红外管和一根石英加热管的电烤箱,它是所有的电烤箱中档次较低的类型。不过,基本的电烤功能还是能实现的,只是烤的速度相对会慢一点。因此,它比较适合经济状况一般且需要买电烤箱的家庭以及单身一族。另一类是采用两根远红外管和一根石英加热管的电烤箱,这类烤箱的特点是加热速度比较快。不过,与前者相比,价格要稍微高出一些,一般贵上一两百元。还有一类则是在附件中备有一根紫外线加热管,可菌消毒,卫生程度较高,而且加热速度快,所以价格就比较贵了,它适合于经济条件好的消费者。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