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肠胀气多久能好 新生儿胀气可以灌肠吗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21 13:02:18
分享:

  新生儿胀气是生活中较为普遍的一种现象,但是很多新手宝妈由于没有经验,往往面对这些情况让不少宝妈们措手不及,不知道该如何的帮助宝宝缓解不适的症状。那么,新生儿胀气可以灌肠吗?

新生儿胀气可以灌肠吗

  新生儿胀气是可以灌肠治疗的。当宝宝哭的时候很容易胀气。遇到这种情况,爸爸妈妈应该多给予安慰,或是拥抱他,通过调整他的情绪来避免胀气的加重程度。

  不要让宝宝饿得太久后才喂奶。宝宝饿的时间太长,吸吮时就会过于急促而吞入大量的空气。所以要按时给宝宝喂奶,并且在喂食后促使宝宝适当排气。多给宝宝的腹部进行按摩,这样有助于肠胃蠕动和气体排出,以改善消化吸收的情况。

  喂奶时,应当注意让奶水充满奶瓶嘴的前端,不要有斜面,以免让宝宝吸入空气。

  暂时停止食用容易在消化道内发酵并产生气体的食物,例如;甘薯、甜瓜等。

  至于胀气算不算是病,需不需要治疗,原则上要以宝宝的临床症状为判断标准。如果宝宝能吃、能拉、没有呕吐的现象、肚子摸起来软软的、活动力良好、排气正常、体重正常增加,那么这一类的腹胀大多属于功能性腹胀,无须特别治疗。

新生儿肠胀气怎么治

  专家建议,妈妈们在注意科学喂养和饮食的同时,不妨适当给宝宝的肠子做做“体操”。

  宝宝胀气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看到因胀气而难受的宝宝痛苦的表情和声嘶力竭的哭闹,也足以让手足无措的妈妈们心急火燎。

  专家指出,婴幼儿的结构和功能特点决定了它们本身就容易出现胀气。此外,喂奶时没有掌握好奶瓶的角度、乳母吃过多胀气和热气食物以及太过依赖安抚奶嘴等,都可能成为宝宝胀气的“元凶”。

  为了让宝宝不再受胀气的折磨,专家建议,妈妈们在注意科学喂养和饮食的同时,不妨适当给宝宝的肠子做做“体操”,帮助宝宝排出体内的废气。 误区 乳母饮食太热气 宝宝也易胀气 误区一:宝宝一哭就喂奶 正确做法:饿时一次喂饱,不轻易打断宝宝睡觉。

  首先,要注意宝宝饮食的规律性。“妈妈们最常犯的错误是喂奶时间不规律”,专家表示,有些妈妈一看到宝宝哭就急着喂奶,这样其实很容易让宝宝出现消化道问题。

  专家提醒说,如果宝宝真饿了,就一定要在孩子需要时一次喂饱,“千万不要宝宝正吃在兴头上时,想起来书上说一次应该喂120毫升,结果就不喂了。” “还有一种情况是,宝宝正睡得好好的,结果妈妈看到书上说每3小时要喂一次,就把宝宝弄醒来喂奶,这样也是不科学的。”专家表示,妈妈们不能机械地照搬书本,如果宝宝偶尔一两次睡的时间比较长,也没必要把他叫醒。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