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衣服染色去除妙招 针织衫染色了怎么洗掉 一招去除染色问题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11 23:15:45
分享:

针织衫在洗的时候其实还蛮容易被染色的,而一旦染色之后就会很难看,我们今天来给大家介绍几种生活中很常见的物品,用它们来解决针织衫的染色问题特别的好用。

针织衫染色了怎么洗掉

1、肥皂碱水混合液清洗法。

将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先用清水泡泡,捞出。然后再把衣物放进刚煮开的肥皂水和碱水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钟。最后只要用水轻轻一揉搓,染上的颜色就被搓掉了。这样衣物也就恢复原来的颜色了。

2、84消毒液清洗法。

84消毒液具有脱色性,因此可以用来处理染色的衣物,不过也正是因为有这个特性,该方法只适合于染色的白色衣物,或颜色非常浅的彩色衣物。其具体操作方式是:将染色的衣物放进盆里,倒上一些刚烧开的水和一些84消毒液(消毒液的多少应根据衣物染色的面积以及深度决定),浸泡15分钟后,用手轻搓衣物的染色处。

3、双氧水溶液清洗法。

把衣物放进盛有凉水的盆里,然后往盆里滴加双氧水,直到双氧水与水的比例接近1:10。浸泡约5分钟。用手揉搓染色衣物即可。注意:不可用双氧水直接涂擦衣物的染色处,往水里滴加双氧水时,尽量避免直接滴在衣物上。

针织衫染色了用什么洗

1、使用食用盐清洗

首先将针织衫浸泡着,再用食用盐涂抹在染色的地方,用手仿佛轻搓,你会看到,被染色的地方正在慢慢变淡,之后再用清水洗干净即可。

2、用洗米水清洗

你一定不知道,原来洗米水也可以清洗染色的针织衫吧?做法也很简单,就是用稠一些的洗米水清洗被染色的毛衣,大概浸泡十分钟左右就能出去染色的地方。

3、用陈醋清洗

如果针织衫被染色,那么用陈醋也是可以清洗干净的,原理就是利用醋的酸性清洗一些碱性染料,但不建议用陈醋浸泡针织衫过久,以免会对针织衫造成影响。

针织衫正确清洗方法

1、针织衫在洗涤前,拍去灰尘放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钟,拿出后挤干水分,放入洗衣粉溶液或肥皂片溶液中轻轻搓洗,再用清水漂洗。为了保证毛线的色泽,可在水中滴入2%的醋酸(食用醋亦可)来中和残留的肥皂。

2、用茶水洗涤针织衫(白色衣服最好不要使用此法),不仅能将灰尘洗净,还能使毛线不褪色,延长使用寿命。

3、白色针织衫穿久了会逐渐发黑。如果将针织衫清洗后置入冰箱冷冻1小时,再取出晾干,即可洁白如新。若是深色针织衫沾了灰尘,可用海绵蘸水后挤干,轻轻地擦拭。

针织衫保养技巧

1针织衫穿洗多次后,很容易起毛球,所以在洗涤时最好翻过来洗,避免直接搓洗。而洗涤时,若想保持原本的光泽,可在洗剂里滴数滴阿摩尼亚(就是氨的英文名字),洗后色泽丝毫不损,留住光彩。

2针织衫质料若是天然的,如羊毛羊绒、甚至天然棉,必须干洗才不会变形或褪色,若是石油加工的衣料,比如,涤纶、晴纶、锦纶等,则可以用水洗,但不论何种衣料,都应该在洗后都熨烫,以免产生褶皱。而且推荐勤快的您手洗哦,别像我这么懒,都是机洗,很伤针织衫的。

3针织衫很容易沾染灰尘,为避免常洗会伤害衣料,可将海绵块沾水后扭干,然后轻轻地擦拭,或者利用胶布轻轻地往针织衫上粘,将那些灰尘或者其他的污物去掉,减少洗涤的次数。但是如果经常是贴身穿的话,还是要常洗的。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