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珍珠价格 淡水珍珠好还是海水珍珠好 后者价值更高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5-10 02:33:12
分享:

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是很多人在选择时纠结的两大类。其实这两种珍珠是有一定区别的,我们来看看海水珍珠好还是淡水珍珠好。

淡水珍珠好还是海水珍珠好

其实对珍珠略知一二的消费者都知道,海水珍珠比淡水珍珠大,稀有度比淡水珍珠低。从价值上看,稀有的东西更贵,海水珍珠的价值比淡水珍珠高。但是如果是比较的话,哪颗珍珠比较好呢?还是要看消费者个人喜好,只有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珍珠首饰才是最好的。

淡水珍珠是养殖珍珠,在中国广泛推广。目前国内淡水珍珠大多是无核养殖。一般来说都是人工养殖的珍珠。这种珍珠形状不好。淡水珍珠大多呈椭圆形,只有少数淡水珍珠呈圆形。海水珍珠不一样。海水珍珠属于有核养殖,形成完美圆形的概率更大。大多数海水珍珠都非常圆。我们都知道,珍珠越圆,它的价值就越高。相比之下,海水珍珠比淡水珍珠好。

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的区别

1.产量对比:海水珍珠产量稀缺。一般一个贝类只能繁育1-2颗海水珍珠,贝类死亡率比较高。淡水珍珠蚌可以养殖30-40颗珍珠,但一般质量不是很好。一般100颗淡水珍珠中只能选出一两颗完美的。海水珍珠的稀缺直接导致海水珍珠的价值更高。

2.外观比较:

形状:由于海水珍珠是带核养殖的,一般形状是圆形,而淡水珍珠有不同的形状,如扁圆形、馒头形、椭圆形、近圆形、异形等。

光泽:海水珍珠的光泽相对强于水,淡水珍珠的光泽相对较软。

表皮:无论是海水珍珠还是淡水珍珠,大部分都有自然生长缺陷,很少是完美的。最小的缺陷或近乎完美的外观最有价值。

淡水珍珠和海水珍珠哪个贵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的区别。海水珍珠和淡水珍珠的区分来源于珍珠贝的生长环境。一种珍珠贝生长在淡水环境,也就是河流区域,另一种珍珠贝生活在无污染的深海区域。生活在河流地区的珍珠贝可以养殖珍珠约3至4年,一次可产淡水珍珠约30至40颗。

虽然看起来产量很大,但还是有几颗淡水珍珠可以当首饰。海水珍珠更加稀有和珍贵。首先,它们生活在海洋区域,这决定了珍珠贝的存活率不会太高。而且,并不是每一个海洋珍珠贝都能繁殖珍珠,即使能繁殖珍珠,珍珠的繁殖时间也在5到6年左右,比淡水珍珠长得多。所以海水珍珠的价格比淡水珍珠高很多。

淡水珍珠怎么保养

1.淡水珍珠需要气体

淡水珍珠需要空空气来保养。其实淡水珍珠需要新鲜空空气,不要长时间放在安全或密封的袋子里。每隔几个月就要拿出来佩戴,这样可以自由呼吸,防止失去空空气,变黄失去光泽。

2.淡水珍珠应该受到保护,免受酸侵蚀

淡水珍珠的维护需要防止酸侵蚀。淡水珍珠如果接触到酸、碱等物质,就会被侵蚀,失去光泽,变得没有吸引力。因此,淡水珍珠的保养应尽量避免接触酸、碱、化学品等物质,以及香水、香皂、护肤品等。其次,洗澡或游泳时不要佩戴珍珠饰品。建议化妆后佩戴珍珠饰品,这样可以长期保持珍珠的光泽。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