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鞋洗黄了怎么补救 小白鞋发黄了怎么办 小白鞋如何保养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6-28 01:41:52
分享:

小白鞋是当代最受欢迎的鞋类之一。想必每个小伙伴的鞋柜里都会有一双这样百搭的小白鞋。小白鞋虽然好看,但毕竟白鞋容易脏,还有泛黄等很多现象。而且清理起来非常困难,维护起来真的很麻烦。让边肖教你如何保养小白鞋。

小白鞋为什么会发黄第一个原因

用来清洗小白鞋的水里有很多污垢。虽然一般肉眼看不见,但清洗干燥后会留下明显的黄色污渍,再次清洗时很难去除。

第二个原因

用肥皂清洗时,残留的肥皂未经清洗就被烘干,导致肥皂氧化变黄。

第三个原因

穿小白鞋的时候不小心沾上了一些很难洗掉的污渍。久而久之,污渍会变黄,变得更加顽固。

解决小白鞋发黄小妙招第一招、适合微微发黄的小白鞋

这个诀窍很简单,就是透明,就是和平时一样的步骤清洗小白鞋。洗完后,在发黄的位置盖上几层白色的餐巾纸。当然,如果想全面,可以用纸巾把整只鞋包起来。包好后,将鞋子放在有阳光直射的通风地方晾干。等餐巾干了,你会发现小白鞋白得跟新的一样。

第二招、适合初等黄度的小白鞋

这个方法也挺简单的,就是要用白色的牙膏,只用纯白色的牙膏,其他颜色的牙膏稍微有点颜色,这样小白鞋就容易继续变色。把鞋弄湿,然后在刷子上涂牙膏,再用刷子擦鞋。擦拭后,让它们静置一会儿,然后冲洗干净,再盖上一层白纸晾干。

第三招、适合中等黄度的小白鞋

准备一个盆子,倒入温水,然后倒入两三勺小苏打,再滴一两滴白醋,把整只鞋泡在里面两三分钟,提起来,然后用正常的清洁方法清洗,然后还是一样。用白纸盖好,晾干。

至于泛黄严重的小白鞋...如果你有多余的时间考虑清洗它们,你不妨买一双新的。当然,如果那些鞋子对你特别有纪念意义的话,可以参考以上三种方法,从三个到一个来回洗。如果你有耐心,你一定会打扫干净的。

小白鞋的保养方法

1.新买的小白鞋可以涂上保护层,可以专门喷在鞋上的清洁剂可以从某宝购买。只要喷在新鞋表面,阴干自然会形成保护膜。这样可以延长小白鞋的使用寿命。

2.不要用洗衣粉清洗小白鞋,要用纯白洗衣皂或牙膏。小白鞋变黄的原因是用洗衣粉洗后会残留一些洗衣粉的化学物质,暴露在阳光下容易产生黄色物质,所以不要用洗衣粉或洗衣液洗小白鞋。

3.洗完后,我们都知道要在外面包一层卫生纸,因为这种卫生纸含有一部分荧光剂,所以我们可以用荧光剂吸收紫外线,帮助白鞋美白。

4.如果鞋子不小心破了皮,可以先找同颜色的鞋油。用棉签蘸少量生蛋清调成鞋油,反复涂抹破皮,磨平。干燥后重复几次。

5.当你想把不穿的白鞋挂上去的时候,可以在鞋里面放一些纸巾,防止受潮,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干净的白鞋包在包里,放在鞋盒里。存放在通风的地方,不要随便乱扔。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