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酸是什么 不饱和脂肪酸是什么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12 10:54:20
分享:

不饱和脂肪酸大家应该都是比较熟悉的,很多人都知道人体是不能缺乏不饱和脂肪酸的,那么,不饱和脂肪酸是什么来的呢?

不饱和脂肪酸是人体必需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根据双健个数的不同,分为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二种。在食物脂肪中,单不饱和脂肪酸有油酸,多不饱和脂肪酸是亚油酸、亚麻酸、花生四烯酸等。人体不能合成亚油酸和亚麻酸,必须从膳食中补充。根据双健的位置及功能又将多不饱和脂肪酸分为ω-6系列和ω-3系列。亚油酸和花生四烯酸属ω-6系列,亚麻酸、DAH、EPA属ω-3系列。

多不饱和脂肪酸在人体生理中至关重要,对心血管疾病的控制、免疫调节、细胞生长以及抗癌方面均有作用。摄入多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等不良脂质。临床研究表明,γ-亚油酸有降脂效果,对甘油三酯、胆固醇等的下降有效性达60﹪以上,并能防止血栓形成。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