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护理视频 新生儿护理视频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6-04 03:30:42
分享:

刚生下的宝宝是那么的可爱又是那么的脆弱,此时最是需要父母的疼爱和呵护,很多父母都是初为人母,此时没有护理婴儿的经验。对于具体怎样操作都是一头雾水,有时候甚至好心做了坏事。因为这个原因,我们以下就总结了几种常见护理方法,希望能够帮助给位家长做好新生儿的护理工作。这些护理方法非常的简答,而且都是很多父母在平时的生活中容易忽视的地法。下面我们来看下新生儿护理的方发与新生儿护理视频。

1、保暖

为新生儿做检查及护理时,必须注意保暖,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季。一般而言,身体只需通过血管舒缩的变化即可维持正常体温,不需出汗散热或加速代谢产热,此温度最有利新生儿健康。

2、预防感染

护理新生儿时,要注意卫生,在每次护理前均应洗手,以防手上沾污的细菌带到新生儿细嫩的皮肤上面发生感染,以防新生儿受染。如新生儿发生传染病时,必须严格隔离治疗,接触者隔离观察。

3、皮肤护理

给新生儿洗澡,宜用无刺激性的婴儿专用香皂,浴后用干软毛巾将身上的水吸干,并可在皮肤皱褶处涂少许香粉。每次换尿布后一定要用温热毛巾将臀部擦干净,防止尿液造成的皮肤感染。

4、五官护理

应注意面部及外耳道口、鼻孔等处的清洁,但勿挖外耳道及鼻腔。由于口腔粘膜细嫩、血管丰富,极易擦伤而引起感染,故不可经常用劲擦洗口腔,更不可用针、特别是不洁针去挑碾牙龈上的小白点,以防细菌进入人体而引起败血症。

5、穿衣

新生儿皮肤又细又嫩,所以要给新生儿柔软、宽松的衣服,旧衣服可能会更好一点,但一定要洗干净。衣服不宜扎得过紧,以防损伤皮肤,不利于皮肤的呼吸。新生儿的体温调节能力差,所以既要注意保暖,但又不能穿得太多。

6、睡眠

新生儿期每天睡眠时间需要16小时左右,每个睡眠周期约45分钟,在一个睡眠周期中浅睡和深睡时间约各占一半。小宝宝的昼夜规律尚未建立,所以不管白天还是晚上,总是在睡觉。让新生儿安睡的有很多方便的方法

7、排泄

大多数宝宝在出生后12小时以内开始排出胎粪,颜色为深绿色,呈粘糊状,无臭味胎粪约3~4天内就会排干净。小宝宝的大便一般无定量,判断是否正常的关键是查看它的颜色和性状。一般母乳喂养的宝宝,大便呈黄色或金黄色,糊状;人工喂养的宝宝,大便为淡黄色或土灰色,糊状偏干;混合喂养的宝宝,大便略为黑褐色,糊状。如果宝宝的大便色泽和以上介绍的不同就应该注意观察,及时就医。

以上我们从饮食,穿衣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既有利于家长们科学的进行平时的护理工作,也对新生儿的健康工作给予了指导。例如大便睡眠这些方面是很多家长们容易忽视的地方,然而这些地方却恰恰是观察宝宝身体是否健康的一个很好的指标。通过这些方面的反应,我们能够及时掌握新生儿的健康情况,希望您能留意这些小的细节,做好新生儿的护理工作。

新生儿护理视频推荐:

怎么样给新生儿穿衣服 http://yuer.ibabyzone.cn/video/1010/2566.shtml

新生儿必须要天天洗澡吗? http://yuer.ibabyzone.cn/video/1010/2508.shtml

新生儿总放屁是正常生理现象 http://yuer.ibabyzone.cn/video/1010/2492.shtml

新生儿趴着睡觉可以吗? http://yuer.ibabyzone.cn/video/1010/2496.shtml

总结:我们可以通过以上新生儿护理知识与新生儿护理视频学到很多护理新生儿的方法。新生的护理工作是保障新生健康的前提,因为平时的一些护理工作既能够及时发现婴儿的不适或者疾病的前兆,方便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同时也能够纠正家长护理工作中的不正确的地方。我们从以上的几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婴幼儿的护理方法,希望家长们能够结合自己宝宝的情况选择适用。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