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项链变黑清洗小妙招 银项链变黄怎么清洗 巧妙利用身边物品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02 15:33:52
分享:

可能有戴过银项链的朋友都知道,银质的项链在戴的时间长了之后是会有可能出发黄的情况的,很多人其实绝对发黄之后都很难清洗,我们就今天就来学习几个清洗的小妙招吧。

银项链变黄怎么清洗

如果发现银饰有变黄的迹象,最简单的方法使用牙膏加点水轻洗表面。或用珠宝小刷子清洁银饰品的细缝,然后用擦银布轻擦其表面,马上就可以饰恢复原来的靓丽。

如果使用擦银布能够恢复约八九成的银白状况,就不要再使用拭银乳和洗银水,因为它们都具有一定的腐蚀性,银饰品在使用过这些产品之后,会变得更容易变黄。另外,擦银布含有银保养成份,不可用水洗。

银项链变黄用什么洗

1、用牙膏清洁。挤出一点点牙膏,涂抹在银手镯上,来回揉搓几下,用清水清洗净,然后擦干或用吹干。

2、用擦银布擦拭。擦银布是一种专门擦拭银首饰的柔软布料。柔软并且还不会伤及银饰的表面,擦银布含有去污粉等元素,可以有效地去除掉银项链表层氧化物,使银饰恢复光泽。

3、重新打磨抛光然后电镀。重新打磨抛光,可以彻底清除氧化物,电镀可以为银饰增加一个保护层,不仅光洁漂亮,还能有效延缓氧化反应。

4、酸醋。用一条毛巾,沾上酸醋,擦拭氧化的银项链,来回擦洗,慢慢氧化的颜色就会消失,银饰就能恢复光泽。

5、洗银水。如果以上方法都洗不干净的话,就可以用洗银水泡一下,注意时间不能太长,洗银水的腐蚀能力很强,一般氧化的银项链泡一分钟就足够了,但是不要频繁使用,副作用比较大。

银项链为什么会变黄

银子变黄这也正常现像,是金属在空气中都会氧化的,空气中的水,硫和氯原素是加快它氧化的原凶,而硫是使银变黑的主要因素,银接触含硫的物质就会发生强烈的反应。

银项链保养技巧

1、纯银项链适合天天佩戴,我们身体的油脂可让项链更加富有温润光泽哦。

2、纯银项链不宜与其他金属项链同时佩戴,因为这样极易擦伤项链!

3、泳池的消毒水会腐蚀项链,所以游泳前先把纯银项链摘下来。

4、如果你的项链有些发黄,用牙膏加点水轻洗表面即可。

5、拭银布、拭银乳和洗银水都是让纯银项链恢复光泽的物品,根据情况合理使用。

6、平时不佩戴项链,应该把它放在密封盒子中,避免与空气接触。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