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周羊水指数正常范围 32周羊水指数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11 07:11:13
分享:

32周羊水指数正常范围

在胎儿的不同发育阶段,羊水的来源各不相同,羊水指数标准也不同。那么,32周羊水指数正常范围是什么呢?

准妈可以通过羊水指数来了解胎宝的情况。如果羊水指数处于正常值,宝宝则为健康。一般,到了孕32周,羊水是比较多的,有1000毫升左右。如果羊水过多,可能会有1500毫升,甚至更高。当然如果羊水过多,一般担心胎儿伴随畸形,所以需要进一步上级医院检查看看的,不过也有一过性羊水过多的情况。

32周胎儿逐渐长大,骨骼及、各脏器发育更加成熟强健,此时胎儿已经可以听到母体以外的声音。一般羊水指数低于三或者是高于七都是不正常的,但是如果羊水不是太少可以多喝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此时羊水指数正常范围:15-16厘米。

32周羊水指数比28周低

大部分羊水少的准妈都不会出现明显的不适,但是超声检查结果出来后,则发现羊水过少。羊水过少有一定的危害性,因为羊水起着缓冲的作用,对胎儿来说非常重要。如果到了32周,准妈发现自身羊水指数比28周要低,要调理身体,增加羊水量。

如果是指数的话,说明羊水量少的,羊水过少,一般是胎儿异常或母亲潜存疾病的重要表现。即使当时胎儿没有异常的情形,等出生后,此类新生儿的周期性患病率和死亡率也比一般婴儿高。长期羊水过少会引起胎儿缺氧的。因此,当出现羊水过少现象时,应立即先找出病因。

想要增加羊水,准妈可以多喝水,因为身体有充足的水分,羊膜内也会适度增加羊水量。如果准妈觉得喝水没有营养,也可以用营养汤代替,比如鸡汤、海带汤等。还可以适量吃蔬果,不仅能补充维生素,还能补充水分,增加羊水量。准妈可以吃草莓、葡萄、柚子、哈密瓜等。

32周羊水指数多少正常

其实,因为每一个胎儿的发育情况都是有所不同的,有些胎儿发育得快一些,有些胎儿的发育则显得慢一些,因此对于一些胎儿的相关指数来说就会有所不同。那么,到了32周的时候,妈妈羊水指数多少正常呢?

一般在医院的时候,医生在检查羊水指数的时候,会有一个羊水指数的范围作为评判的标准,在妊娠周期达到32周的时候,胎儿是随着妊娠周期的延长而有所增多的,这个时候胎儿的骨骼以及各个脏器都发育的很成熟与强健了,而母体以外的声音也是可以听到的,孕32周的时候羊水指数一般是在15cm-16cm,如果低于15cm或者是大于16cm的话,都是属于不正常的,要么是羊水过少要么是羊水过多。

正常情况下,孕32周(8个月)时约为8.0厘米,羊水范围在500到2000毫升,上是正常的。羊水能够起到在怀孕期间保护胎儿的作用,一旦出现有撞击,能够起到缓冲作用保护胎儿。

孕32周羊水指数标准

羊水指数(Amniotic Fluid Index 缩写:AFI): 以脐水平线和腹白线为标志将子宫直角分成四个象限,测量各象限最大羊水池的垂直径线,四者之和即为羊水指数。那么,孕32周羊水指数标准是多少呢?

孕32周时候,胎儿己经发育近成熟阶段,皮肤呈粉红色,皮下脂肪丰满,皮肤外表布满胎脂,胎头下降进入骨盆。做好将要诞生准备。这时胎儿体长50 - 55 厘米,体重约2.8 - 3.6 千克。B超提示; 双顶径: 8.40 - 9.31 厘米,肱骨: 5.59 - 6.29 厘米,股骨: 6.76 - 7.62 厘米,胸围: 23.05 - 24.32 厘米,腹围: 25.89 - 28 .11 厘米,羊水指数: 15.6 - 14.6 厘米。

如果羊水偏多,只要之前排畸检查正常,就不必担心。羊水过多的处理:注意休息,低盐饮食,可服利尿剂双氢克脲塞25mg,每日口服3次,或健脾利水,温阳化气的中药。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