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饼果子面糊的做法 煎饼果子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02 16:06:18
分享:

煎饼果子面糊的做法

煎饼果子虽然容易做,但如果面糊做的不行,那么煎饼果子也不好吃,所以煎饼果子面糊的做法是什么呢?

将绿豆和小米分别放入研磨机中打成细粉(绿豆和小米的比例是4比1)。建议多打几次粉,这样出来的粉,特别的细,不用过筛。把打好的绿豆和小米面粉放入大碗中(也可以放盆里面),再放入40克的白面(如果不喜欢吃白面就不用放),强调一下,如果饭量小,可以用一半的面。

放入少许的五香粉(十三香也行,目的是去除豆腥味)。倒入水,将绿豆粉和小米粉白面粉充分混匀(面粉和水的比例是1比1.5,面是1,水是1.5)。用勺子调成搅匀,调成稀糊的面糊状,盖上盖子,放一宿,放面粉和水充分饧至。这样煎饼果子的面糊就做好了。

山东煎饼的做法和配料

山东煎饼在山东是非常常见的,当地人都很喜欢吃,那么山东煎饼的做法和配料是什么呢?

放好面糊,把面糊摊均匀,打上鸡蛋并刮均匀,依次放上香菜香葱和榨菜粒,折叠一下煎饼,抹上独家秘制甜面酱和辣椒酱,放上脆饼和生菜,卷好后,在中间切开,对折就可以开始吃了。

稍微复杂点的话,首先制作面糊。准备一个大碗,先加入玉米面粉。接着加入中筋面粉。然后将中筋面粉和玉米面粉混合均匀,倒入清水,用手动打蛋器搅匀,搅拌至没有颗粒,比较细腻的状态,静置20分钟。这时候可以开始制作薄脆,用擀面棍将饺子皮擀薄,擀至透明即可。锅子放入适量油烧热,油温七成热时,放入擀好的饺子皮油炸,炸至两面金黄即可捞出备用。开始准备配料,将葱花、香菜洗净去根切碎,将榨菜切末,火腿肠切条。接着将甜面酱和蒜蓉酱混匀备用,拿出静置好的面糊,开始制作山东煎饼。将薄饼铛提前预热好,倒入两汤勺面糊。接着加入鸡蛋,用铲刀摊匀。等蛋液表面凝固的差不多的时候,撒上香菜、葱花和榨菜即可开吃。

做煎饼果子的工具

煎饼果子虽然不难做,但要有工具才能做,那么做煎饼果子的工具是什么呢?

需要准备一个刮板,这也就是用来摊煎饼果子的工具。在选择刮板的时候,主要还是要看是否平整,有没有味道,是否有毛刺。另外需要一个刷子,用来刷调料。

最重要的是要准备一个煎饼锅,用来进行煎饼果子的制作,另外我们需要考虑一下,煎饼果子要做多大的,如果要做脆皮煎饼,那么选锅的时候,需要准备一个大一点的锅,如果只做软煎饼,那么就用40到50cm的煎饼锅就可以了。锅要选择稍微厚一点的,太薄了对于新手来说比较难操作。

灶:目前就烧煤的和烧气的两种最主流,如果用的是烧气的,每天的成本在20元左右,烧气的优点就是方便灵活,一般人没生过煤火的话,用煤炉很费时费力的,每天得提前40分钟生火。

东北煎饼果子做法

煎饼果子在北方是比较常见的,因为北方人习惯吃面食,那么东北煎饼果子的做法是什么呢?

倒入面粉、细玉米面,然后在加入鸡蛋,玉米淀粉,少许油,清水搅拌均匀,搅到面液成线状流动就可以了,下来做面团了,再拿出一个盆,把面粉,盐,少许油,温水开始和面,然后盖上盖子醒上20分钟,把准备的生菜洗干净,把葱,香菜切成末!

火腿肠也切成片,拿出锅煎的两面熟透,开始准备酱,拿出碗倒入甜面酱、豆瓣酱、耗油、生抽搅拌均匀,把鸡蛋打散,下来把面团取出,切成小剂子,然后擀成片,起锅刷油,用中火煎成酥脆,开始做煎饼,起锅倒入小许油,把面糊倒进去,端起锅快速转动,面糊成饼状!等到底面煎成型,倒上蛋液,煎好后翻面煎,两面煎到金黄就行了,然后在煎饼上涂上酱料,放上生菜,火腿,葱花,香菜,然后把薄脆掰碎放上去,再涂上酱料,卷一卷就可以吃了。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