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花油的禁忌 孕妇能涂红花油吗

编辑:
发布时间: 2021-04-11 19:16:43
分享:

孕妇可以涂红花油吗

孕妇要慎涂红花油。

红花油具有扩张血管、活血化瘀的作用,一般会在出现了跌打损伤的时候使用,可以让肿胀的症状尽快的缓解。但是如果是孕妇,最好是不要用红花油的,虽然只是外用,这样的药物也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现畸形或者流产的情况。不但孕妇不能用红花油,哺乳期的女性也不要使用红花油,就连女性在月经期也是最好不要用红花油的,因为这样可能会导致月经量的增加。

尤其在孕早期应该避免使用红花油的,因为这个有活血化瘀的作用,里面含有酒精,这个容易造成胎儿异常的。   

怀孕中期使用的话,胎儿基本上都发育完全了,虽然危害不大,但是也要注意。   

孕妇涂红花油的注意事项

红花油组成包括水杨酸甲酯、桂叶油、桂油、香茅油、松节油、辣椒油、血竭等成分,对于消炎消肿,止血止痛有非常好的疗效。其次红花油对于心腹诸痛、四肢麻木、风湿骨痛、腰酸背痛、扭伤瘀肿,跌打刀伤、烫火烧伤、蚊虫蜂咬、恶毒阴疽等病症治疗也有好处。

红花油的用法:

外用,将适量的药液涂于患处即可。一般一日4~6次。正常情况下,擦红花油的时候要来回搓一下,皮肤有发热的感觉为佳。

温馨提示:

用红花油3天症状无缓解,或出现活动受限等不适症状时,应去医院就诊。

注意事项:

1、皮肤、粘膜破损处禁用。

2、皮肤过敏者停用。

3、禁止内服。

4、小儿、年老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

5、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

6、儿童必须在成人的监护下使用。

7、请将红花油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此外,过敏体质的人应尽量少用红花油。如需外用,建议先少量涂抹,15分钟后观察皮肤有无出现皮疹或红肿等现象,如果正常,可以按需要外用,一旦有过敏现象应立即停用并清洗干净。

相关阅读
热门精选
孩子 皮肤